重庆拼团购房200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中原:港楼市已明显转向 小阳春已成雏型

发布时间: 2022-03-29 17:35:02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月29日,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公布2月份楼价指数382.1.按月跌2.08%,连跌五个月,并创一年新低,抵销过去一年楼价升幅。2月租金指数则结束四连跌,2月报181.9.按月升0.5%,按年升3.3%。

  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2月份差估署楼价指数反映农历新年传统淡季市况,当时亦正是第五波疫情酝酿期,成交低迷,楼价亦应声下跌。3月份为香港疫情高峰期,收紧社交措施,物业市场及经济活动几近停顿,陈永杰料下月公布的3月份楼价指数会进一步下调。

  惟他补充,自特首公布暂缓全民强检,及于4月20日放宽限聚令后,市面逐渐恢复人流,近日各区反映,睇楼量亦逐步回复第五波疫情前水平,部分甚至有排队睇楼现象,业主亦开始收窄议价空间,他相信「疫情价」将消失。下月放宽社交距离,相信一手新盘将蜂拥推出,发展商为促销,首批单位或会以吸引价推售,相信可进一步刺激一、二手成交量。以成交量升幅推算,几可肯定小阳春已初步形成。有意入市买家不宜以2月份楼价指数作为入市指标。

  租金指数结束四连跌,陈永杰指,租金反映市场实质住屋需求,于疫情下,市民追求较大居住空间,衍生了新增的租住需求,令2月份租金因而录得升幅。

图片1.png

责任编辑: Ze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