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24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投资80亿!重庆土湾大桥规划设计方案拆迁范围政策确定!

发布时间: 2021-12-17 11:07:21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由《桥梁》杂志社、重庆交通大学等主办的“2021桥隧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暨桥隧创新成果展”在重庆举办。小编从会上了解到,重庆土湾嘉陵江大桥工程正在推进设计方案和前期工作,大桥主桥有望采用一种创新的桥型。土湾大桥项目建成后,中心城区将再添一条南北向跨江通道。

重庆土湾大桥规划设计背景

土湾嘉陵江大桥工程项目南起二郎立交,沿迎宾大道布线,于美茵河谷转盘处以隧道形式穿越平顶山,设置土湾大桥跨越嘉陵江,经大石坝立交,止于盘溪立交(不含)。

项目路线全长约8.6公里,为主线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全线包括1座路轨两用跨江大桥、1座特长隧道、4座互通式立交和3座连接道,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

全面创新的桥型设计方案

据项目设计方、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桥梁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孟杰介绍,最初重庆土湾大桥规划设计团队考虑使用斜拉桥,但是由于跨度比较大,主塔高260多米,对周边风貌影响比较大,所以这种方案被否决了。随后团队又考虑了悬索桥的方案,但是土湾大桥南侧临近铁路和轨道9号线,北侧是密集住宅区,不具备地形条件。

最终,重庆土湾大桥规划设计团队经过综合考量,决定采用一种全新的桥型:采斜拉-自锚式悬索组合体系。孟杰介绍说,这种桥型设计塔高197米,高度适中,整体风貌协调性好;对两岸影响也比较小,对生态环境友好。这种全新的桥型,此前在重庆乃至全国都没有采用过,因为对技术要求高,特别是计算分析的难度比较大。

土湾嘉陵江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沙坪坝区及九龙坡区市民前往江北的路程,使得沙坪坝的区域发展更为明朗。说到区域发展,不得不提到沙坪坝土湾的拆迁规划。

重庆土湾拆迁范围及拆迁政策

近日,重庆地铁九号线三标土湾站征地拆迁工作再下一城,位于下土湾路二层岩的10栋老旧住宅完成拆迁工作,为工程稳步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在面对拆迁时,关于拆迁的政策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这里我们简单梳理一下

第一条拆迁政策:拆迁需先补偿,安置后搬迁: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中第二十七条规定:实施房屋征收应当先补偿、后搬迁。不论是政府为公共利益进行的拆迁,还是商业性开发拆迁,拆迁方均须通过法定程序,在取得被拆迁人同意、达成协议后,并给予被拆迁人充分补偿,才可对房屋进行拆迁。而征用土地的各项费用,应当自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批准之日起,3个月内全额支付。

第二条拆迁政策:拆迁户原有的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的生计有保证:

规定明确必须保证拆迁户原有生活水平不下降,这是征地时当地政府必须主动满足的最基本要求。而征地补偿必须保证被征地农民在土地被征收后的、长久稳定生活来源和基本保障,将失地农民恰当的纳入相应的就业、社保体系。

《土地管理法》中四十七条中规定了:依照本条第二款的规定支付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农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补助费。但是,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三十倍。国务院根据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在特殊情况下,可以提高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标准。

第三条拆迁的政策:禁止采用非法的方式进行强拆;强拆的方式,只有司法强拆: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中第二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禁止建设单位参与搬迁活动。

关于沙坪坝区土湾坼迁规划和拆迁的政策,大家看完上面的介绍相信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后续对拆迁政策要多了解,这样才能在碰到拆迁的问题时,合理的确保自己的权益不受损害。

看完上面重庆土湾大桥规划设计方案拆迁范围政策,想必大家对沙坪坝区的区域发展非常有信心了,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沙坪坝区的优质楼盘给大家买房做参考,还有团购福利哦,快来看看吧!57191dc36abb7396fefdb2fc71217ed.jpg


责任编辑: Zhaojinb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