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54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营造田园村落场景 重庆**乡建公园有望年底迎客

发布时间: 2017-07-17 09:33:02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建设中的清风场乡建项目

专家们调研清风场乡建项目

还迁居民、复建农舍、复耕农田、恢复市集……营造出田园村落场景、体验农耕生活方式、传承乡村文化记忆的乡建公园——綦江区横山镇清风场,有望年底对外开放。

7月13日,在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何智亚带领下,11位规划、建筑、设计、旅游、文化、乡建、民宿专家共同考察和召开调研咨询活动,为重庆**“乡建”项目把脉支招。

不是“景区+住宅”

更非将城里房子搬进山

能否提供新的生活方式?能否保存乡村肌理?能否实现参与式情景体验,自建内循环配套体系?能否实现“有天有地”的居住体验?能否通过乡建运营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清风场乡建项目总负责人冉巍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并和专家们对未来乡村复兴之路整理了五大建设标准。

专家们认为,复兴乡村建设不是城镇化,也不同于传统“景区+住宅”的开发,更不是简单的将城里的房子搬迁到山里。它是在城市环境污染、消费结构升级和老年化社会的大背景之下,乡村建设复兴和全新生活方式的提供者。

专家们建言,“清风场引入乡建概念、农耕文化,为希望回归田园、体验农耕生活的人打造乡间体验”;“田园乡村是乡愁,别了江湖是归隐;建议项目以自然山水为底图、以耕读人家为载体”;“希望以乡建的定位和风格让久居城市的人们在这里获得一些乡村、田园的记忆,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

传统田园生活

唤起乡愁留住乡愁

冉巍介绍,作为重庆乡建实践案例,乡建公园占地366亩(含原生林地),是清风场“乡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还包括民宿集群、平房小院等,整个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底正式对外开放。

目前,该乡建公园正在复建村头、农宅,复耕梯田、藕池;回迁农户,传承自然农法。后期将在不同时节举行各种当地风情的乡村农耕文化活动,用田园村落的生活场景唤起乡愁。从客户的需求出发,营造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乡情意境,提供于日常生活反差越大的田园生活方式,从而达到最优感受。

推动乡村

现代农业品牌发展

调研期间,专家们对项目在乡村建设的保护开发给予高度评价,清风场“乡建”的实践案例,是健康、生态、时尚的,是对生命、自然、文化的尊重,未来还将涵盖乡村种养、乡村度假、乡村科技、乡村文化、乡村养老等各方面。

此外,乡建的运营发展必将带动周边经济发展,重塑地域化特色民宿,将乡土景观注入新元素,结合文创包装推出当地物产,如横山特产的大米和云雾茶等,提高当地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乡村现代农业品牌的发展。

专家们表示,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将继续关注清风场的开发,从智力、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建议将其作为“乡建”实践基地,通过唤起乡愁、实践乡建、运营乡建公园,走出重庆特色的乡村建设新路子。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