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01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惠誉:中国地产开发商内部资金将在下半年逐渐恢复

发布时间: 2022-03-22 15:06:25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月21日,惠誉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表示,由于基数高和新房销售疲软,截至2022年2月,中国房企开发商的内部资金(即首付和房屋销售的按揭贷款)加速下调。惠誉表示,尽管疫情往复增加了不确定性,但惠誉估计开发商的内部资金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逐渐恢复。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截至2022年2月,开发商的现金收入,即首付和按揭贷款,分别同比下降27%和17%,内部融资总额同比下降24%,至12亿元人民币。这主要是由于截至2022年2月高达16亿元人民币的高基数,同时全国房地产销售同比下降19.3%。

  然而,由于抵押贷款审批正常化,更多城市的贷款和其他政策松动,以及房价持续复苏,年增长率的下降可能会在2022下半年逐渐见底。沿海地区的一、二线城市可能会率先复苏,因为那里的供应较少,地方经济活跃,但全国范围内的复苏仍需要时间。

  财务状况良好的开发商可以维持现有销售价格,因为他们并不急于筹集现金,而财务状况不佳的同行(大多为民企)或将因为合同销售和总销售面积(GFA)方面的表现欠佳以及购房者对项目交付的质疑,而更积极的降低售价。公开违约的开发商则因为购房者的回避而导致合同销售大幅下滑。尽管如此,平均销售价格的降幅仍远低于合同销售和总销售面积,这可能是由于地方政府设定的降价下限。

  近期,疫情的反复严重影响了房地产销售的复苏以及开发商的内部融资。内部资金的恢复对于外部资金的恢复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 Ze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