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26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40年、50年产权的房子怎么样能不能买?跟70年住宅有哪些不一样?看完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 2021-11-29 10:08:42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房产百科


随着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房价越来越高,人们买房的愿望却越来越强烈,但买房却越来越难。于是催生了一种产品类型,那就是商住房,也正是因为这个改变,的确让很多人走捷径买上了房子。

但是,它也有一定的弊端,就是产权年限与住宅相比,少了几十年,因此就有很多购房者,就会问40年、50年产权的房子现在还能不能买,它与70年产权的房子相比有哪些明显区别?今天小编就全方位解答。

楼市.jpg如果你购买那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但40年也好、50年也罢,只要符合条件都是可以购买的。但是跟70年产权的房子有什么区别呢?(是指在有购房资格情况下)

1、土地性质不同

这个不多说了,前边已经展开说过,因土地使用性质不同而分使用年限为70年、50年和40年的差异。

2、落户条件不同

产权为70年的房子,也就是住宅,可以落户,而产权为40年或者50年的房子,尽管有的也能满足居住需求,但因为其土地性质决定了它并非是住宅性质,那么一般是不可以落户的。子女也就不能划分到相应的学区,就近入学。

3、贷款条件不同

贷款条件也不一样,40年或50年产权的房子,一般是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如果办理商业贷款,也不能享受三成四成的政策,必须达到总房款的五六成,而且贷款年限一般不超过10年,贷款利率一般要在基准上浮10%,所以整体贷款成本较高,还贷压力比较大。

地产.jpg4、生活方式和费用不同

生活费用也不一样,70年产权的住宅,在水电费上是按照民用标准收取,价格相对较低。而非住宅性质的40年或50年产权的房子,则是按照商用标准来收取,价格要贵很多,并且一般不通燃气,即所谓的商水商电。

5、土地使用年限到期处理不同

2021年开始实施的《民法典》中明确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费,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211122-4.jpg也就是说,土地使用权到期后,房子不会被收走,而是会自动续期,但要缴纳土地出让金也可能不用交,具体这个费用是多少,还要看到时候的规定。现在大家都知道40年或50年产权的房子与70年住宅比较有哪些不同了吧。

相比70年产权的住宅,40年的公寓也不是一无是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比如,对于公寓来说,单价低,总价低,门槛低,容易入手。特别是既可以居住也可以注册公司。一般周边配套都不错,交通也比较便利。小编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还不错重庆新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两江新区悦来高义口轻轨站旁

楼盘电话:400-819-2580 转 072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价格180-201万元/套

楼盘地址:金兴大道园博园旁

楼盘电话:400-819-2580 转 054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eng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