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90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重庆商住两用房好不好?商住两用房和住宅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 2021-10-23 10:12:42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由于楼市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出台,商住两用房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那么重庆的商住两用房好不好呢?商住两用房和住宅有哪些区别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重庆商住两用房好不好?

  一、商住两用房优点

  1、周边商超、公共交通方便

  商住两用房和普通住房相比,兼具了部分商业性质,所以,周边设备比较完善,交通也比较方便,深受年轻人和上班族的青睐和追捧。

  2、面积小,单价低

  商住两用房面积小,房价低,还不用自己去装修,这样既省时、省事,又能减轻购房者的压力,因此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3、不限购,不限贷,无购房限制

  很多人会买商住两用房,是因为受到了购房资格的限制,失去了购买普通住宅的资格,而商住两用房,不但价格便宜,而且不受政策限制的影响,实现了自己投资和居住的要求。

1.jpg

  (图片来源:来自图库)

       二、商住两用房缺点

  1、一般不能落户

  商住房的缺点之一是不能落户,户口无法迁入,即使周边有很好的教育条件,也无法获得入学资格,对有小孩的家庭来说不是很好的选择。

  2、商住两用房首付比例高

  从首付比例上来看,普通商品房的首付是30%,而商住两用房的首付是50%,此外,贷款利率也比普通住宅利率上浮了10%,并且不支持公积金贷款,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经济压力比较大。

  3、生活成本高

  从生活成本上来看,商住两用房的水、电、煤气费都是按商用标准来收取的,所以生活成本远高于普通住房。

  商住两用房和住宅有哪些区别?

  1、 贷款条件的限制

  购买此类房屋大多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也有少数项目在开发商的努力下能够办到。另外50年产权或者40年产权的住宅,如采用银行贷款的方式,只能得到五成或六成按揭。

  2、 建设标准不同

  如果按照公建相关要求,前者的人防和消防等建设标准较高,对开发商而言,成本将提高。

  3、 未来使用费用不确定

  前者如按公建用途规定,水、电、暖等使用的费用都将采取商用的价格。所以,对于购房者应该在购房时询问清楚。目前,开发商大多在前期开发中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能按民用价格缴纳。

  4、 相关税费的差异

  普通住宅项目初次购买和未来转让时契税为1.5%,而商住两用房50年产权的住宅,其契税按3%缴纳。


责任编辑: liumiao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