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90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下月起,买二手房请远离这5大购房陷阱,或将让你钱房两失

发布时间: 2020-11-02 10:17:48

来源: 生博快讯

分类: 房产百科


与新房相比,二手房有着一定的优势,就比如可即买即住,房屋质量有保证。不过,二手房也存在一定的风险,稍有不慎,购房者可就要吃大亏了。在此,小编要说的是,下月起,买二手房请远离以下这5大购房陷阱,或将让你钱房两失!


房产

一.伪造房产证

一般来说,二手房都会有多位房屋共有人,即便房产证上只留一个人的名字,也可能存在共有人。在买卖二手房时,必须取得所有房屋共有人同意才行,否则交易可就无效了。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房屋共有人竟然私自伪造了房产证,然后在其他共有人没同意的情况下就把房子卖掉了。因此,大家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查看房产证原件,要知道复印件很容易造假。

二.房子交易受限

并非所有的二手房都可以正常交易,如果你买了交易受限的房子,就比如抵押房、查封房,即便签了购房合同,那也是无效的。所以,大家在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确认房子是否可以正常交易。

口头协议

三.口头承诺没证据

在买二手房时,许多购房者都会轻信一些口头承诺,就比如赠送家具家电。如果这些口头承诺没有具体的证据,就比如通话录音、书面证明,一旦卖方不兑现,你也难以维权。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把口头承诺形成书面文字。

四.房屋产权不明确

一套二手房,却出现了好几位房主,这种情况也并非没有。就算你是独生子女,恐怕也无法继承父母的全部房产,因为你的爷爷奶奶也是第一继承人。所以,大家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明确房屋产权。



墙体裂缝

五.隐瞒房屋问题

由于二手房已经过多人之手,难免出现不同程序的耗损,就比如墙体裂缝,屋顶漏水,下水道不通,但是,卖方可不会主动告诉你房子所存在的问题,因此,大家在看房时一定要注意仔细检验,最好带一名专业人士看房。

买房之路不亚于西天取经,中间可是十分崎岖坎坷的,尤其是买二手房。如果你在买二手房时掉入了购房陷阱,那你可就要遭殃了。所以,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下月起,买二手房请远离这5大购房陷阱,或将让你钱房两失!

责任编辑: liu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