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8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关于房子的几个问题

发布时间: 2020-11-02 09:53:09

来源: 追求时尚人人有责

分类: 房产百科


近两年,中央对住宅的定位十分清楚,就是房住不炒。

人民日报当时发了一个微博评论:炒房,此路不通。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住宅房地产,或许真迎来了一个重大而深远的拐点。

那么关于房子有几个问题,大家可能会想要了解:

1、只用来居住的房子算财富吗?

假设你的身家性命就一套房子,除此之外,基本算是一个收支平衡的穷光蛋,那么你算有钱还是没钱?这首先得看你的房子在哪里,如果你的房子在一线城市价值上千万,那么你可以通过置换,让自己变成有房有现钱人。比如你把这套上千万的房子卖掉,换一个另外的不错的城市,但房价要便宜多的地方,比如像长沙,有200万就能买套很不错的房子了。剩下的800万,你可以买货币基金,假设年化收益5%(有银行有这样的协议,叫做余额收益,每3个月结一次),每年就有40万的收益,1万块一个月绝对能在一线城市租个很好的房子,还剩下28万,你可以拿这28万去生活、继续投资,或者做你喜欢做的事,你的生活不必守着价值1000万的房子过苦逼的生活。如果这样去运作,那么你的房子就是一笔隐形的财富。

2、房子如果算财富,有泡沫吗?

资本论说过,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如果价格向上离开价值太远的区域算泡沫的话,那房子的泡沫有点大了,它离它的基本功能的价值太远了,远到让一些人把拥有一套房子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尤其是某些XUE区房,更是吹得有点大,甚至网上存在一个这样的质疑:如果清华毕业的学生都买不起房,那么XUE区房有何意义?当然,未来随着房子回归它的正常功能,泡沫只会越来越少。

3、年轻人要不要很早就买房?

我们的父辈太为孩子着想了,而且中国人对家的情节,使得我们只要有点钱就想着去买套房子。早早的,孩子还没读大学,就在他可能读大学的城市买了套房。还有一些刚毕业的年轻人,就啃老,要求父辈给自己买套房。我觉得这些年轻人太着急了,太忧虑了,或者太怕吃苦了,害怕自己流落街头。年轻人就该在年轻的时候吃点苦,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赚取自己的家当。这样你的人生才有挑战,才有从0到1带来的成就感。

4、你所在的城市房子还能买吗?

首先如果你是刚需,又下决心在这个城市生活,那这个问题就没有意义,因为你肯定迟早得买。如果有了一套了,再买第二套投资,是否是买的时机,那这个得看几个指标了,第一个当地经济发展水平,也就是GDP,虽然它不能很准确的衡量经济水平,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GDP过高,房子供应量就会趋于饱和,房子很难再卖出去。第二个看人口净增长量,这个主要看人才策略和生育策略。人才政策好,就能吸引其他城市的人过来。生育策略好,新生儿的人口就会增加。人口是推动房价的最主要推动力,没人买了,房价自然下降。第三个经济的增长。经济增长了,人们手头宽松,自然有资金来购买房产

房子,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幸福,也许还是一个人一生的回忆:在这个房子里长大,在这个房子有温暖的亲情。

愿每个人都一套自己的房子。但美好生活有一套房子足矣。



 

责任编辑: liu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