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86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重庆楼市稳中有进,分化愈加明显了

发布时间: 2020-10-26 14:16:40

来源: 重庆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有人唱衰重庆楼市“要崩盘”,有人还在一个劲儿的猛吹重庆楼市有多“钱途无量”。无论是唱衰还是猛吹,反正买过房的人都心知肚明了。随着重庆楼市的逐渐稳定,很多刚需和改善的购房者也都相继入市了。重庆楼市稳中有进。

 

(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从最近的一周数据来看,重庆土地市场的供应量加大,不过,成交却有所下滑。具体来看,商品房市场供应56.59万方,成交59.40万方,建面均价11267元/㎡。本周渝北区、沙坪坝区、巴南区、北碚区主导成交,成交量占全市成交的20.63%、16.36%、15.50%、10.67%,其他区域成交占比较低。其中,渝北区(中央公园、悦来)主力成交,北区高能板块,配套规划优势,热度高,带动区域成交量居第一。

(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本周的房交会、政府及房企促销力度均较小,对成交促进作用小,实际价格维稳。

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虽然本周开盘量有小幅上涨,但同比依然较低,自然加推成为主要手段,北区及西区热点组团刚需、刚改项目热销,南区偏改善项目去化较差。

(住宅单盘成交排行榜)

(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新盘市场是这样,重庆的二手房市场也是这样。截止到今天为止,重庆的二手房挂牌量已经有约168590套,排名在全国主要城市前列。在二手房市场内部,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

(数据来源:贝壳网)

好地段的次新房价格比较坚挺,十分抗跌,价格合适还是很好出手;而位置差点的、房龄比较大的楼盘价格波动很大,甚至有些都无人问津,就是降价也不好卖出去,流动性锁死了。

整体来看,重庆楼市还是新房市场比较受青睐,重庆人买的也最多,比较活跃;而二手房成交比较和缓,活跃度也一般。重庆楼市既不会“崩盘”,也不会“大热”,稳中有进,局部分化是重庆楼市当前的总体特征。

而从细分上来看,重庆楼市里的新房二手房之间、新房市场内部、二手房市场内部都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好的还是受到人们的喜爱,差点的有点尴尬艰难。一叶落而知天下秋,可以说:分化,是现在所有城市楼市的主旋律。

本周新开盘项目梳理

(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本周公开开盘数量共监控4个项目开盘,共计推出房源414套,开盘当天整体认购率45%,认购率两极化。

本周重点项目分析:(一)信达·斓郡推出54套洋房,当天认购率85%,项目首开,位于双碑,临近轨道一号线石井坡站,临近在建中的沙滨以及沙滨路,纯洋房项目,一线江景资源,全观江房源,周边无同类型项目在售,竞争压力小,开盘相对热销;(二)合景泰富·誉峰推出120套高层,当天认购率84%,刚需、刚改产品(75-97㎡,均三房),带3000元/㎡带装修,位于高热度的中央公园板块,且位于区域核心地段,临区域商业中心及中央公园,规划配套完善,发展潜力较大,开盘相对热销。

金九银十规律打破,10月在政策不会放松、疫情持续影响下,市场上行预期可能性低,客户仍会观望,成交量不会大涨,为完成年度任务,四季度房企预期将持续加大优惠力度。

责任编辑: a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