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95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贷结清再买房按首套算房贷利率,重庆什么时候可以实施?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27:52

来源: 重庆房小狐

分类: 行业动态


导语:

近日,一则重磅消息点燃了房产圈:在征信报告中首套房贷款或有一次贷款记录已结清的,在买第二套房时,房贷利率按照首套房执行。据了解,合肥已有12家银行已经率先执行了这一规定。重庆是否也放开了首套房贷界定?搜狐焦点重庆站第一时间对重庆最新银行政策予以了调查。



据了解,合肥已有12家银行已经率先执行了这一规定。目前,合肥多数银行的首套房最低可首付3成,名下有一次贷款记录(已还清)首付4成,名下有2次贷款记录(已还清)首付5成,其中,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名下有2次贷款记录的则需要首付6成。

搜狐焦点重庆站咨询了四大银行重庆分行、三峡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知情人士,银行方面表示,还暂未接到该通知,但如果合肥已经开始实施,那么各地可能也将陆续跟进。



进入2019年,重庆本地也确实迎来了首套房利率的松动,据相关人士透露,重庆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由上浮20%下调至上浮5%!从前一些银行设置“买理财产品”、“需要一定数额存款”等贷款条件,今年也开始逐步放松。也有银行,对一些合作楼盘给予房贷利率打折,审批放款时间有明显缩短。

01

全国首套贷款平均利率已连降两个月

二三线城市更明显

而放眼全国,继去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11月下降0.53%之后,全国首套贷款平均利率已连降两个月!这一消息,无疑牵动着每一个买房人的心。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1.155倍,环比去年12月继续下降了0.35%,共有7个城市利率出现下降。



图1 近一年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

(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的下跌,还呈现出城市分化的态势。就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而言,1月首套房贷利率处于5.09%~5.57%区间。其中,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较2018年12月回落2个基点;上海为5.09%,广州为5.55%,深圳为5.57%,均较去年12月持平。

一线城市变化不大,而二、三线城市却纷纷开始回调。其中哈尔滨回落最高,为5.74%,较上月下降了31个基点。其次是天津下降21个基点、青岛13个基点、大连8个基点、武汉8个基点。



02

首套房利率下调

刚需购房者的机会来了!

与去年全国普遍上浮10%-20%的房贷利率相比,今年全国各地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开始逐步回缩,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也就是说刚需购房者在贷款成本上会有所下降。



搜狐焦点重庆站替大家算了这样一笔账,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为4.9%,我们假设贷款总额100万元,按揭20年,还款方式为每月等额还款:

基准利率上浮:20%

还款总额:1702861元

利息:702861元

基准利率上浮:5%

还款总额:1603181元

利息:603181元

两者相减,购房者可以少支付近10万元的利息。

因此不少专业人士认为,2019年将是购房比较好的时机,虽然多数购房者想着买房越便宜越好,但是抄底在现行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下是很难做到的。如果你是自住或者刚需改善,只要条件具备,那就可以考虑出手了。



03

信贷政策松紧凸显楼市冷热

与信贷政策的回暖相比,2019年开年的楼市却是一片凉凉。

也许不少人还记得,去年春节买房的时候,重庆楼市特别火爆,新房普遍比二手房便宜,周围的人都说“买到即*到”,中介在朋友圈发布着各种“一房难求”的消息。而今年,据克而瑞重庆机构数据显示,1月重庆主城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供应量双双持续下滑。1月,重庆主城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4283套;成交面积145.46万方,同比下降44%,环比下降147%;供应面积182.34万方,同比下降46%,环比下降63%。


(图片来源:新浪)

有业内人士预测2019楼市走势认为:除非信贷政策有明显调整,否则2019年成交量或将持续下滑。

在这样一个房地产市场背景下,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遇冷的楼市回温。我们可以把信贷政策看做楼市的风向标:信贷政策的缩紧,则反映出楼市的火热;宽松信贷政策,也是为了在楼市凉的时候,促进其平稳发展,避免崩盘。

所以,利率呈现下调趋势,对于买房人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而对于资金压力巨大的开发商而言,也算是一个坏消息中的好消息了。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