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84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亚洲房价第二高城市新加坡高房价开始降温了

发布时间: 2016-04-05 10:48:16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近年来,亚洲房价第二高的新加坡楼市一直在走下坡路。据莱坊2016年《财富报告》,在全球高端房产价格最贵的十大城市榜单中,新加坡下滑两位,排在第七。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近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首季度新加坡私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其中市中心房价环比上涨0.4%,市中心边缘房价环比下降0.4%,而郊区房价环比下降0.9%。目前房屋价格相比2013年最高点下滑9%,房屋销售额也自此下滑了一半之多。

这已是新加坡房价连续10个季度下滑,创下了20年来最长的房价下滑期。不过这主要是受新加坡政府楼市降温政策的影响,由于房贷收紧、需求下降而导致的持续下滑,并非暴跌,新加坡仍属亚洲地区的高端房地产城市。

新加坡政府表示,短期内不会给房地产市场松绑,担心政策接触后,低利率和外国买家需求导致房价大幅上涨,造成楼市再度过热。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新加坡经济腾飞,并立于“亚洲四小龙”之列,逐渐跻身亚洲最发达富裕的地区。很快,这个弹丸之地高楼林立,房地产行业风生水起。

2009年,新加坡政府曾出台房地产冷却措施调控房价,包括每月还款额不能超过贷款人月收入的60%,同时还提高了购房印花税。对于是否还要沿用上一次的经验给楼市降温,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黄循财曾回应称,目前采取冷却房产市场的措施过早,因此举可能引起房产市场反弹。

伴随着房价的下跌,新加坡2月CPI年减0.8%、连续第16个月呈现年减,创1977年以来最长下跌纪录。同时,新加坡2015年出口额年减0.1%、连续第三年下滑,创史上最长衰退纪录。

事实上,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区域贸易活动渐冷,新加坡经济所受冲击十分严重,造船、电子等几大产业面临下滑。而面对当前周期性经济疲软和经济结构转型阵痛,新加坡政府在财政预算上做足了文章。

根据预算案,新加坡2016财年的公共开支预算总额预计将达到734.3亿新元,较上一年度增长7.3%,占其GDP总量的17.9%。同时,预计2016年财政预算将产生34.5亿新元的盈余,一改2015年48.84亿新元赤字的不利情况。

并且,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产业转型创新是此次财政预算案的重头戏,新加坡政府将推出系列举措帮助和引导企业及行业转型创新。

然而,预算案虽然偏重促进经济,但在经济政策方面并无太多惊喜,最终能否取得成效有待检验。本周,新加坡将公布2016年GDP的预先估值。根据高盛预测,今年一季度新加坡的经济同比增长1.7%,低于去年四季度的1.8%。



推荐阅读:1、房价暴涨巨利去哪了?曝房产中介十个惊天内幕

                 2、恐慌性购房加重 3月30城楼市成交量创7年新高

责任编辑: wu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