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8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张庭宾:降息难敌不动产登记 楼市下跌趋势难改

发布时间: 2015-03-26 09:55:17

来源: 网易

分类: 国内动态


一般来说,降息会降低购房户的贷款利息成本,但是原《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张庭宾却不赞成这种说法,他在其微博中直言:“此次降息对房地产的托底作用是打了折扣的。”

张庭宾具体分析道,尽管房贷利息下降了,但是由于银行存款利率浮动由1.2扩大到1.3,实际存款利率未下降。而同时银行融资成本在热钱大量外流、互联网金融和存款向股市搬家的三重压力下,不一定有更多的房贷可以放出来,房贷优惠也未必能到位。

“并且,我认为3月1日开始实施的不动产登记制度对于楼市的打击更直接有力。降息对楼市的托底作用难敌不动产登记带来的压力。”

而对于未来的楼市走向,张庭宾也作出了自己的预测。他表示:“鉴于第二次降息基本确认了人民币进入了降息周期,未来房贷利息仍会继续减少,会对促进房地产销售有正面作用。从宏观周期和人口红利的更高层次看,楼市下跌也难以阻挡。”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