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75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5-03-14 15:45:09

来源: 互联网转载

分类: 国内动态


深圳市政府12月29日17时40分突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的通告,抛出“限购令”,同时公布“限外”方案。

2014年12月29日,深圳从18点整开始正式实施汽车限购政策,成为全国第八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
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广东省两会上,深圳市市长许勤曾表示,目前深圳机动车拥有数量在全国排第二位,但深圳对私家车不限行不限购,将通过经济手段来调节市民出行方式。
可没想到,一年之后,深圳便以迅雷之势突然宣布实行汽车限购政策,无疑让广大深圳市民闹了个措手不及。

可以说,深圳政府抛出“限购令”,是为了缓解交通严重拥堵,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这个出发点肯定是好的。
但笔者在这个事件中发现了两个问题:一是政府突然发布“限购令”,是否“言而无信”?二是“限购令”是否是缓解交通严重拥堵,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根本措施?

一方面,是涉及政府公信力问题。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深圳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多次表态,深圳将以市场手段治堵,不会采取行政手段“限购”“限外”。
然而,与此相对应的是深圳政府突发汽车"限购令" 从宣布到执行仅20。
一边是多次表态不会“限购”,一边是突发“限购令”。
“20”这个数字无疑给深圳政府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
许多市民和网友都在质问:“政府的公信力在哪?难道就是如此出尔反尔?”市民和网友的言论可能有些偏激,但这也从一方面反映出当前政府在出台一项政策时的严谨性:是否我们在制定一项政策时进行了严密的考察和论证,是否保证了广大公民的知情权、建议权?“两个是否”拷问的不仅是政府对工作的一种态度,更拷问着政府对自身责任和政府公信力的一种担当。
政府工作应该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切忌出尔反尔、朝三暮四,只有这样,才能塑造起人民群众对政府、对公权的信任,诚信政府、诚信中国才不会“空中楼阁”,诚信的正能量才传扬在整个社会。

另一方面,涉及“限购令”的治标不治本问题。
举个很浅显的例子,北京的城市道路是世界上最宽的,北京的汽车也不是世界上最多的,但为什么北京是世界最堵的?问题绝不在于道路建设和机动车数量。
道路拥堵只是表象,背后是城市规划和社会资源分布的综合性问题。
现在我们城市的情况是医住分离、职住分离、学住分离,导致小汽车的使用需求很难控制。
因此要促进城市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和产业、居住、配套的均衡化,这才是治本之策。
可以说,“限购令”只是治标之策,政府应该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在城市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与各项配套基础设施的整合、规划以及合理分配问题。
可考虑多开通地上和地下“双向”轨道交通,完善公共交通路网等措施,切实化解各项社会资源与社会规划之间的矛盾,真正从源头入手,从“根子”上找问题,切实将交通拥堵问题和大气环境问题“连根拔起”,真正做到一劳永逸,泽润后生。

限购令”是好政策,要想好政策发挥好价值,一个需要政府的执行力,一个需要政府的公信力,二者缺一不可,为此,政府要树立公信力、发挥执行力,同时做好相关配套措施的辅助工作,真正让“限购令”既治标又治本,真正让城市交通更顺畅,真正让城市环境更美,真正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