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20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江门一业主按揭未还清银行保留“他项权证”

发布时间: 2015-03-14 10:37:29

来源: 互联网转载

分类: 国内动态


你问我答

读者刘先生:我在两年前,通过商业按揭形式购置一套房子,最近快收楼了,但还没有拿到房产证。
想问一下,房产证是不是在收楼的时候可以拿到?用按揭买的房子,房产证交由银行保管还是由业主保管?在还没有还清贷款的时间里,我能不能转手,有什么程序呢?

记者综合解答:商品房作为购房者付款买下的商品,无论使用的是一次性付款、商业按揭或者是公积金贷款的方式,购房者都是房屋的拥有者。

按照建设部2001年4月发布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需要由其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

如果购房人买的是一手房,房产证一般都统一由开发商办理,然后业主在开发商那里领取,当然业主也可以在开发商办理好相关手续后自行办理房产证。

房产证是否应该押在银行?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蔡若波解释,以前办理抵押的房产证一般都放在银行,不过现在通常做法是将房产证直接交还给业主。
蔡律师表示,采用商业按揭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可以在收楼后拿到房产证,而银行将会获得《房屋他项权证
他项权证”是银行房屋贷款的重要凭证。
贷款的相关信息亦会在业主保管的房产证上体现。

对于业主担忧的未供断房款的房屋能否出售的问题,蔡若波建议,如果业主在房屋抵押给银行期间将房产上市交易,业主可以提早与银行协商,先办理提前还款涂销抵押或者直接办转贷。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