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70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重庆市建筑业增加值达到1159.60亿 同比增长11%

发布时间: 2019-08-19 09:47:28

来源: 房掌柜

分类: 本地楼市


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实现稳健发展,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128亿元,同比增长8.1%;全市建筑业增加值达到1159.60亿元,同比增长11%。

2019年7月23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委在合川区世纪金马•鎏金香榭小区组织召开了重庆市智慧小区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张其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各区县住房城乡建委(建设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开发企业、设计院、智慧小区咨询单位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观摩会由市住房城乡建委、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合川区住房城乡建委、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等单位承办,以“智慧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由智慧小区建设基本情况、现场观摩与体验、经验交流三个部分组成。会议通过展板、实物、视频、行为演示等多种方式为所有与会人员详细而生动地展示了智慧小区建设的相关政策、标准、申报评价、管理平台等基本情况以及智慧访客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黑白名单功能、智慧垃圾桶、智慧农场及票务管理系统等亮点技术和其他智慧小区建设技术。观摩期间,张其悦和与会人员共同体验了“二维码扫描开门”“VR摄像机”等多项智能化技术。会上,合川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叶华为大会致辞,重庆世纪金马集团董事长谢春雨、重庆瑞坤科技公司总经理周坤、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谢厚礼分别就智慧小区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重庆市智慧小区建设宣传视频并听取了鎏金香榭智慧小区建设讲解,见证了世纪金马•鎏金香榭小区项目“智慧小区”揭牌与授牌仪式,张其悦作了总结讲话。

张其悦对我市推进智慧小区建设工作近两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指出智慧小区建设中存在部分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智慧小区建设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思想转变程度不够,区县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其悦强调,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因地制宜推进智慧小区建设,加大对智慧小区资金、技术的投入,并加强宣传引导,提升老百姓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的智慧小区建设氛围,共同推进智慧小区建设。

开展智慧小区建设能有效提高小区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实现小区智能化系统及设备的可视化管理,切实提升小区居住品质,为业主带来安全、舒适、便捷的智慧生活体验,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本次观摩会的顺利召开,充分调动了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智慧小区的积极性,为我市智慧小区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对全面推进我市智慧小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市住房城乡建委去年10月挂牌成立,是2018年《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明确的47个市级政府机构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改革,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住房城乡建委位于渝中区长江一路58号,内设23个机构(不含机关党委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发展,负责房地产行业、建筑行业、勘察设计行业、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财政性资金的监管,负责住房保障、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管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统筹推进城市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负责建设科技推广应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住房和城建档案管理,指导村镇建设,指导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承担建筑工程专业技术资格管理工作,开展相关领域国际国内交流合作。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要办理事项

● 建筑管理方面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建设工程档案专项验收,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总承包特级、一级、部分二级及部分专业承包一级、二级除外),工程造价咨询单位资质认定(乙级),工程监理企业资质核准(综合、专业甲级除外),二级建造师注册资格认定,二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认定,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因工程建设拆除、改动、迁移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审核,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范围内建设项目审查等。

● 勘察设计管理方面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初步设计审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批,勘察企业资质核准(乙级),设计企业资质核准(甲级及部分乙级除外),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认定,对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确认,绿色建筑、绿色住宅生态小区标识评价和绿色建材评价,建筑能效测评等。

● 房地产及房屋管理方面

商品房预售许可和预售资金监管,房地产开发建设方案备案,项目资本金监管,房地产开发项目转让及联合建设备案管理,房屋转让、抵押、租赁交易合同备案,房地产评估机构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住房公积金的监督管理,指导监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二级及以下),公租房承租资格确认,公租房租金收缴,城市建设配套费征收等。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