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46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重磅!重庆2019年义务教育办法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5-11 09:27:56

来源: 重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重庆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我市今年义务教育政策,所有公6月20日起同步且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市教委要求严禁任何与楼盘建设、销售挂钩,不得与楼盘新签订与名额相关的合同条款。

所有不得采取考试选拔学生

根据《通知》,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就近。所有义务、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也不得以招收推优生、保送生、特长生等方式。

禁止义务招收择校生。

<6岁 年龄截止为8月31日

<年龄仍然执行满6周岁的儿童,即 2019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凡年满6周岁及以上儿童,应当依法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和条件不具备的农村地区村校(点)的儿童年龄可适度放宽。

此外,必须接收范围内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学生随班。患有严重生理缺陷,但能适应学习、生活的残疾学生,由户籍所在地教管中心协助其进入相应的特殊教育。无法到校接受义务教育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依法实施缓、免学,教管中心力所能及实施“一人一案”提供送教上门服务。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不得随意提高门槛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坚持“两为主”“两纳入”,即以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以接收为主,同时将流动人口纳入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将随迁子女教育纳入财政保障范围,保障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要加快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义务教育随迁子女政策,实行随迁子女积分制的区县,要合理设置积分条件,不得随意提高门槛,确保符合国家《居住证暂行条例》基本要求的随迁子女应入尽入。

随迁子女报名时需提交以下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1.适龄儿童少年与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

2.适龄儿童少年与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居住证明、合法工作证明(市内户籍)和公安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居住证明(市外户籍)等有关材料。

&新生需提供预防接种毕业证明。

严禁任何

与楼盘建设、销售挂钩

在中小方面,市教委要求,于5月10日起发布计划,6月20日起与同步开展录取工作。

对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各区县可结合实际,探索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同时,也可鼓励辖区内的从计划中拿出一定比例通过随机派位方式进行。

同时,从2019起,严禁任何与楼盘建设、销售挂钩,不得与楼盘新签订与名额相关的合同条款。对违反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等,并追究相关部门、单位及人员的责任。

义务教育

不得以“国际部”等名义

市教委还对特殊类型进行了严格规范。《通知》要求,义务教育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严禁以体艺特长生、科技特长生等名义。

加强对招收外籍人员子女的国际管理,不得擅自招收中国籍学生。义务教育要严格落实均衡编班规定,不得按学生的学业成绩进行分班,均衡配置教学师资,促进教育公平。

严格按照课程标准执行零起点教学要求,不得增加学生课业负担。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