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26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重庆车企智能化改造 上马机器人 剑指新能源

发布时间: 2018-08-13 15:12:23

来源: 重庆房小狐

分类: 业界访谈


八月七日,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内智能焊接机器人正进行地板总成组立焊接。

从制造到智造,重庆车企做了什么?近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汽车制造企业。

在刚刚出炉的2018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项目名单里,重庆小康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动力)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名列其中,两家车企从传统制造起步,却在智能化领域有所突破。

重庆日报记者在小康动力的智能化工厂里看到,20台AGV智能物料小车搬运着各类物料,忙而不乱地穿梭其间。其停车精度为5毫米,比人工操作更精准。他们首创的全自动机器人冷测试机集成了10余项智能制造先进技术,能对三漏、间隙、振动、传感器等9大类近1000项发动机故障准确识别判断,故障判断准确率高达100%。

在长安汽车两江基地生产车间,数百个机器人在灵活地旋转、搬运、组装、焊接,一个个车身雏形随着传送带被送往下一道工序……仅以焊接车间为例,采用同平台多车型柔性共线生产、蓝光自动检测、EMS传输、激光在线检测,440台机器人将车间的自动化提高到72%。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轿车部部长武兴告诉记者,在机器人的协助下,整个车辆制造环节实现了“5个100%”:冲压车间采用5400吨全自动模块冲压生产线,金属板件生产自动化率达到100%;车身车间全部采用智能焊接,实现焊接自动化率100%;涂装车间应用环保工艺及先进设备,喷涂自动化率达到100%;总装车间采用多车型混线生产体系,实现100%车型互换的交叉生产;发动机车间采用多机型的混线生产体系,机加工自动化率100%。

在智能工厂中,生产的车型也有了转变,新能源汽车所占比例逐渐增加。随着传统企业产能的扩大和新企业的加入,重庆新能源汽车体现出不凡潜力。

长安作为老字号的汽车制造企业,2017年就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提出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全谱系产品电气化,到2050年,将推出30多个新能源汽车产品。统计数据表明,过去一年,长安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近3.8倍达2.6万辆。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也加入到重庆新能源汽车的制造版图中。“预计到2022年,北京现代将生产9款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达到整个生产线的10%。”相关负责人称。

盼达在汽车生产基础上更进一步,创造了用大数据连接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共享出行平台,交出了一份绿色出行成绩单:新能源共享车累计行驶10亿公里,减少碳排放1.89亿千克,相当于种树631万棵;减少PM2.5共15.76亿微克,相当于降低燃油消耗8422万升……市场也积极回报这种绿色出行方式,短短三年间,盼达用户全国累计超过300万。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