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15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90岁“超人”李嘉诚宣布退休 长和系迈入“李泽钜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3-20 09:58:34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李嘉诚宣布退休

16日,长实发布公共称,本公司主席李嘉诚将于2018年5月10日举行之本公司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退任本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之职务。应董事会要求,李先生已同意出任本公司资深顾问,继续为集团作出贡献,就重大事项提供意见,其顾问金为每年港币5000元。

公告还显示,董事会建议并推选在长江集团服务33年的李泽钜,于2018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出任本公司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并续任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

李嘉诚在退休声明中表示:“回望过去,本人由1950年创业开始,1972年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市,于过去68年间,一直带领长江集团稳步发展,经内部增长及收购合并,积极拓展业务及收益多元化与全球化,并适时作策略性检视以及重组,尽心尽力为股东争取最佳利益及回报增值,本人衷心感谢各股东多年来对本人的支持及信任。”

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李泽楷会不会加入长和,李嘉诚回应称:“不会,他有大把的生意做。我给李泽楷的钱,足够他生意很多倍的资本,所以他一直不在公司做事。”

据悉,按照6年前公布的家产分配原则,李嘉诚将“长和系”的帅印交给长子李泽钜,次子李泽楷会得到父亲的现金支持。拥有“小超人”称号的李泽楷今年也已52岁,未涉及家族生意的他,在市场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李嘉诚回应撤资传闻

16日,长和系旗下“四大”旗舰:长江实业、和记黄埔、长江基业、电能实业,同一日公布业绩。在业绩说明会上,李嘉诚回应了众多热点问题。

关于撤资的传闻,李嘉诚回应称,“我们在国内一边卖一边投资,在国内有一个400亿元的天然气项目,未来仍将继续加大投资。我们也是北京东方广场最大的股东。撤资是一个不能够自圆其说的讲法,我卖了什么,钱是回到香港,再去投资,这些钱永远是属于公司的。难道卖点什么就是撤资?”

李嘉诚还表示:“有同行把很多资产全都卖了,却没有人说他们撤资。有些资产我们卖掉,也有些我们买回来,比如我们这两年在香港有新建超过1000房间的酒店,还有荃湾的商场,都是买来收租的。有些人就是专门打击知名度高的人,说我撤资,其实除非我卖出股票,那才是撤资。”

另外,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问题,李嘉诚表示,长和集团高层已经为未来数年甚至十年的发展作好规划,“过去数年我可以随时去旅行不影响公司运作继续,中高层管理人员未有一人辞职,并无任何波动,公司已有一条好的政策,同事可以朝着这个方向。”

李泽钜也表示,“未来公司的方向没有什么大分别,物业永远是我们的主业,我们还有其它行业的选择,有选择就灵活一点。”

“超人”李嘉诚的商业版图

李嘉诚于1928年出生于广东潮州,11岁跟随家人逃难到香港,12岁开始工作,22岁开始创业,用68年时间构建了“长和系”宏大的商业版图。

来到香港后,李嘉诚创办的长江塑胶厂帮助他获得了第一桶金。1958年他开始涉足地产领域,并于1971年成立长江地产,1972年将长江地产改名长江实业在香港上市。几年后,长江实业就超越了当时香港地产业的老大——英商置地,成为香港最大地产企业。在香港每7个私人住宅单位中,便有一个由长实建成。

随后,李嘉诚的臂膀伸到了各个领域,旗下拥有长江实业、和记黄埔、长江基业、电能实业,产业横跨通信、基建、港口、石油、零售等各个领域。目前,长江和记实业集团主要有五大业务领域,分别是电讯业务、零售业务、基建业务、港口业务和能源业务,业务范围遍及世界多个地区。

经过数年的苦心经营,李嘉诚构建出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据《福布斯》杂志1月18日公布的香港富豪排行榜数据,李嘉诚以3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亿元)总净资产,连续20年蝉联香港首富之位。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