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75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广东中山市三旧改造要怎么改?规划这样说

发布时间: 2018-01-19 11:56:42

来源: 房掌柜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中山住建局公告《中山市“三旧”改造(城市更新)专项规划修编(2017-2020年)公示文件》(以下简称《文件》)。该文件主要针对各镇区的定位为这些区域的三旧改造提供了规划指引。

城市更新分四大类

《文件》根据镇区自身特点及现状,在城市更新的类别上有四大类。其中,隶属中心城区的火炬开发区、主城区(含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和五桂山)、港口镇、小榄镇、三乡镇都属于综合服务型;古镇镇、坦洲镇、沙溪镇、三角镇及大涌镇、横栏镇、东升镇、东凤镇、南头镇、板芙镇等属于特色工业型;南朗镇及黄圃镇均属于历史文化型,而阜沙镇、民众镇和神湾镇则属于生态休闲型。

中心城区

其中,火炬开发区的更新重点放在岐江新城范围内的更新资源;主城区则结合轨道站TOD开发和历史城区的保护,重点对各城市发展核心地区内的近期重点更新资源进行更新;港口镇也需借助轨道站TOD开发,重点对轨道站周边的近期重点更新资源进行更新。

副中心

北部的小榄镇作为中山市域北部副中心,借助轨道站T OD开发和产业平台建设,重点对西部旧厂进行升级;三乡镇作为中山市域南部副中心,利用产业平台建设,重点对旧厂进行升级;古镇结合产业平台建设,借助城市更新对中部和南部的旧厂进行升级;而坦洲则借助城市更新,结合产业平台建设,严格控制建设用地增量,促进土地集约高效利用。

重点镇

沙溪南朗三角黄圃被选入重点镇。其中,沙溪主要结合产业平台建设,借助城市更新带动产业升级;三角同样结合产业平台建设,借助城市更新对现有产业进行升级转型,为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承载空间;南朗镇和黄圃镇则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外围地区的城市更新,发展与文化旅游服务相关的产业,带动城镇服务业提升。

其他镇区

其他镇区则主要以特色工业和生态休闲为方向。其中,大涌、横栏、东升、东凤、南头、板芙需结合轨道站TOD开发、产业平台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更新各镇行政范围内的近期重点更新资源; 而阜沙镇、民众镇和神湾镇主要结合生态控制要素,重点对生态控制线内的现状建设进行清退。

划重点

根据《中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主城区为中山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定位为中山市“双心”之一,为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其职能是以行政、商贸、商业服务、居住为主要职能,是中山的商务中心及行政中心、历史文化中心和旅游服务中心。通过细分,主城区按照主导功能的不同形成差异化的十余个功能区。

旧改

《文件》称根据现状、部门反馈、镇区诉求及评、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 城市更新片区策划方案或“三旧”改造单元规划应根据评估,优先安排主城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