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66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四度梦碎IPO!富力回应:此次回A中止因保荐机构更换代表人

发布时间: 2017-10-23 11:09:07

来源: 乐居

分类: 国内动态


地产K线讯 李艳艳:更换保荐代表人后,富力地产(02777.HK)重新提出回“A”。

10月22日晚间,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内幕消息公告,提及公司2015年6月26日的通函,内容涉及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

富力的回A之路充满变数。根据此次公告内容显示,由于受到更换保荐代表人影响,富力地产已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本次发行申请文件,且已于10月20日获批。公司将在该联席保荐机构完成保荐代表人变更手续后,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恢复对本次发行申请文件的审查。

此前,10月20日,证监会官网发布的关于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相关信息显示,富力地产已中止了上交所IPO审查。其中止原因为: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情形。这与富力此次公告内容相符。


即使成为首家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内地房地产企业,也并未对它的回归之路增添便利。此前6年间,富力地产曾先后四次冲击A股IPO,均铩羽而归。今年9月底,证监会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富力地产IPO审核排在第60位左右。

回归A股的计划,富力地产已酝酿多年。2005年,富力地产以H股形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07年,由于受H股流通性不足、融资受限等困扰,富力高调宣布回A,并开启首次尝试。

2007年4月,富力地产拟配售及发行不超过4.5亿A股,建议A股发行所筹集资金,将会用作本集团物业发展及相关政府部门批准的其他用途。彼时,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还表示“富力地产将铁定在12月底回A股”,但最终无果。

此后的一年间,由于受资本市场环境变动及国内调控影响,富力冲击A股再度失败。2010年5月,富力地产宣布,股东大会通过将发行A股计划有效期再延长一年的决定。

2012年,富力地产为回A进行第四次努力,且于2012年2月证监会发行的监管部上证所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显示“落实反馈意见中”。然而,2013年5月底,为时半年的在审IPO财务大核查, 269家企业得到“终止审查”的结果。其中,富力地产的名字赫然在列。

回A四度梦碎,却未曾挡住富力冲击第五次的热情。2015年11月,富力地产在证监会官网披露其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回归A股计划正式实施。

根据富力地产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此次计划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107000万股,约占富力地产发行后总股本的24.93%,如果此次发行新股计划能够实施,富力预计将筹得大约350亿元的现金。

不过,8月22日召开的富力地产年中业绩会上,李思廉谈及回归A股进程时则表示,“IPO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我们的审批慢下来了。”

资金压力已成为限制富力地产扩张的硬伤。近年来,富力地产业绩增速缓慢。

2017年中报显示,富力地产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04.14亿元,同比下降8.82%。今年前10月,富力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约528.1亿元,同比增长34%,但距今年上调后的800亿元目标而言,还有一定距离。

冲击回A期间,富力地产还与同样谋求回A的万达商业产生关联。今年7月,万达、融创中国和富力地产签订三方协议,万达商业旗下的77家酒店资产包以199.06亿元价格卖给富力。

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目前在A股IPO排名为第56名。此外,目前仍在继续排队IPO的房地产企业还有金辉集团、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等数家公司。

公告原文如下(有删减):

兹提述本公司日期为2015年6月26日的通函,内容有关建议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

由于本次发行的一家联席保荐机构负责本次发行的一名保荐代表人从该机构辞职,该机构需更换一名新的保荐代表人。根据有关中国法规,本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本次发行申请文件。于2017年10月20日,中国证监会同意本公司中止审查本次发行的申请。

本公司将在该联席保荐机构完成保荐代表人变更手续后,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恢复对本次发行申请文件的审查。本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