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33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空中连廊”串起三幢高楼 观音桥建亚洲最大“商场鱼缸”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04:43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商场内的巨型鱼缸效果图。(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供图)

串起三幢高楼的“空中连廊”

观音桥商圈将新增一处大型城市综合体

重庆的高楼鳞次栉比,用“空中连廊”将高楼串起来,既方便出行又有山城特色。

昨日,记者从中建八局西南公司获悉,江北区观音桥商圈的“新地标”新华协信中心正式封顶,明年建成后,将为商圈增加上千个车位。

同时,商圈还将建设两个“空中连廊”,依次串起68、新华协信中心、光宇大厦三幢高楼。

建设两个钢桥“连廊”

位于观音桥商圈的新华协信中心,占地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购物中心、5A甲级写字楼、公寓三大业态,是一个大型城市综合体。

今后,这里将建设两个“空中连廊”,依次串起68、新华协信中心、光宇大厦3幢高楼,以形成业态互补,消费者不下楼也可以到几个商场去逛。

中建八局新华协信中心项目总工曾度钢介绍,两个“空中连廊”为钢结构桥梁。其中,光宇大厦与新华协信中心之间的“空中连廊”是悬挑结构,长约17米,连接光宇大厦10楼和新华协信中心8楼;另一个“空中连廊”长约20米,连接新华协信中心二楼与68的二楼。

配有机械和充电车位

位不太容易。明年,新华协信中心有望为观音桥商圈增加上千个车位。

曾度钢介绍,大楼地下有5层,地下一层为商业,其余四层为停车场。规划停车位1303个,其中包含充电桩车位75个,方便新能源车辆停靠、充电。设计如此之多的充电车位,在全市也不多见。

停车场的负五层车辆坐“电梯”自动进入负五层停放,非常方便。大楼的一侧为主干道建新北路,另一侧为洋河一路,两条路均设有车库出入口。

亚洲最大“商场鱼缸”

新华协信中心的商场内,还设计了一个巨型鱼缸,直径达12米,这也是亚洲最大的“商场鱼缸”。鱼缸内不仅有很多海洋生物,还可以供潜水培训。

“这样的设计,给我们的建设带来更大挑战。”曾度钢介绍,由于海水具有腐蚀性、易渗漏,因此建筑的抗渗性要求很高。为了防止缸体基础受海水腐蚀,钢筋保护层厚度达到了10厘米,对混凝土的抗裂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楼地处繁华商圈,周边高楼多,场地狭窄,施工难度大。中建八局西南公司运用了先进的BIM技术,让大楼提前封顶。

据悉,大楼计划明年6月底竣工,这里还将打造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互动体验式书城。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