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45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晚买一年房要多奋斗10年 努力工作还有意义吗?

发布时间: 2017-09-06 14:08:04

来源: 融360

分类: 房产时评


这两年全国各地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房价突飞猛涨,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甚至一年就能涨50%或更多,可是工资涨幅每年却连10%都不到,这样下去何年何月才能买得起房子?再看看周围已经有房的同学,虽然上学的时候成绩不如自己,工作也不如自己,但就因为家里条件好,早两年买了房子,现在个个都是百万富翁了。晚买一年房子,就要多奋斗10年或是更久,与那些已经有房的人相比,努力工作还有什么意义?

今年春节之后北京的房产市场突然又火爆了起来,天天能看到房产中介带着客户奔波在各个小区之间,有时候看房能看到晚上10点钟,买房的人则是带着恐慌性的心理在“抢房”。

当时小编小区里头有一套一居室在出售,年前还是5万多一平,3月份的时候已经炒到了7万元左右。亲眼看到好多个中介带着不同的客户焦急的等在单元的门口,等着租房的人一下班回来就一窝蜂挤进去,然后迅速向中介公司交定金,以取得能与房主面谈的“第一志愿”。那时候大家考虑的不是这套房子是否合适,而是以当前所拥有的资金能否买得到一套房子的问题。后来越来越多的房主也开始惜售,在中介内部,找到房源甚至比把房子卖出去更加艰难。

北京房价涨上天了,对于有房一族来说,这辈子最大的资产可能就是手中持有的房产。当时有两句玩笑话是这样的,一是两个北京“土著”结婚就相当于两个上市公司合并了;二是一个公司连续亏损三年,债台高筑,今年卖了一套房子立刻就扭亏为盈了。这两件事其实一点都不夸张,大部分公司一年赚的钱都没有一套房子值钱。

这个时候那些还未买房的广大底部阶层老百姓的心理是非常焦虑又非常无奈的,一年辛辛苦苦攒了20万,回头一看房子却涨了100万,这是怎样一种绝望?清华北大的高材生又怎样,月薪2万又怎样,毕业之后不是照样买不起房。而那些毕业于三流大学甚至连大学都没上过的人,即使能力一般,月薪只有3000,只因为父母有钱,早几年买了房子,现在身价都是几百万了。

辛苦工作一辈子真的不如别人炒一套房子吗?下面小编要说两点。

一是世界上不可能任何事情都讲究公平。有人出身不好就有人出身好,有人得自己辛辛苦苦工作赞首付,有人一毕业家里就在市中心给买了一套大房子,但是出身这件事情不是自己能决定的,起跑线都不同,你怎么去和别人比?出身好的人,也是他们的父母或是祖父母辛辛苦苦打拼得来的,如果你嫌自己的出身不好,难道还要去埋怨自己的长辈吗?与其埋怨别人埋怨社会,不如自己努力奋斗,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所谓的“富二代”。

此外,很多人会埋怨那些炒房投机的人,其实人人都是逐利的,把你放到那个位置很可能你也会那样做,如果前几年你手中有了闲钱很有可能也会去炒房。真正做错的不是他们,而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不够成熟,相关政策还不够完善。

二是房价涨幅不可能一直高于工资涨幅。没错,过去十年来看,房价的涨幅确实超乎寻常,把工资涨幅远远地甩在身后,但是这种趋势不可能永远保持下去,等到有一天房价已经到绝大部分人都承受不起的地步,这时候它的涨幅就该放缓甚至下跌了。而且大家也不能忽视调控政策的作用,国家也不会允许它无限制的涨,当然你也别指望我们国家的房价会像美国和日本那样崩塌。

今年北京的“317政策”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在此之后北京又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强调“处女贷”的重要意义、离婚买房限制等等,效果还是挺明显的,比如我所在小区的房价已经由7万多的最高点再次降回5万多了。现在还是天天能看到很多中介,但并不是忙着带客户看房,而是三五成群的在小区门口闲聊。今年四季度很多人仍然看空房价,今年的房价涨幅应该是跑不赢工资涨幅了。其实那些炒房子的人也是要冒着巨大的风险的,有得就有失。

最后小编觉得对待买房子问题大家应该抱着淡定平和的心态,要和自己纵向对比,不要和他人横向对比,只要你觉得自己在进步,并且一天天在变好,通过努力奋斗终有一天会买得起房子。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