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30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我市首架医疗直升机投入使用 1元钱即可直升机急救

发布时间: 2017-06-28 11:26:48

来源: 重庆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医疗直升机内部医疗救援设备齐全

▲直升机停靠在房顶上

医疗直升机上印有重庆急救字样

昨日上午,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与上海金汇航空公司举行航空医疗救援合作签约仪式,宣布我市首架医疗直升机投入使用,患者可以享受最快捷医疗救援服务。今后,全市还要组建航空医疗救援网络,更好履行政府公共救援职能。

这架医疗直升机功能如何?收费标准多少?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上海金汇航空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冯雷。

直升机上有哪些装备

目前投用的一架型号为AW119医疗构造型直升机,如同汽车界劳斯莱斯。除开机上医疗设备外,机身价值3000万元。

机上安装设备比救护车更先进。呼吸机采用智能通气模式,可根据病人身高、性别测算出潮气量,自动调节病人无自主到自主呼吸过程。除颤监护仪综合传统除颤仪、心电监护仪和心电图机的作用,一台机器仅重5.3公斤。脊柱板可防止搬运过程中造成患者二次受伤。注射泵可根据时间和注射量,自动计算注射速度。吸痰器有压力选择,避免压力过大给病人造成不适感。

每次能接几名病人

除了机长和副机长,直升机可容纳病人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

直升机救援贵不贵

目前,医疗直升机每费用4万元。为减轻患者负担,航空公司推出会员卡服务:每年缴纳199元,就可享受一年内无限次提供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护服务,每次仅需1元。

直升机和救护车选哪个

今后大家是否最好选择医疗直升机呢?其实,地面救护车30到1能赶到的区域,在医院进行评估后,仍然优先选择使用救护车。

直升机辐射哪些地区

这架直升机机长12.98米,理论上讲,除去有起降条件的医院外,公路或广场直径达15米区域都具备起落条件。起飞与落地条件要遵守航空相关规定,遇雷暴等特殊自然天气不能起飞。遇紧急医疗救助事件时,可一边起飞一边做飞行报备。飞行时速180公里,能来回飞行500公里左右,续航时间230分。接到接诊命令后,要求直升机不超过30起飞。这是重庆首架医疗构造型直升机,主要覆盖救助区域是重庆主城区与渝西地区。

两年内,万州和黔江地区将各有一架医疗直升机,在满足渝东南和渝东北需求同时,兼顾覆盖贵州和四川部分地区。

哪些病可动用直升机

大部分危急重症患者能出动医疗直升机。患者提出医疗直升机服务要求后,医生要根据患者情况做出全面评估,判断身体状况是否符合出动医疗直升机的要求。

患者可以拨打120或金汇航空公司热线4009120999提出航空医疗救援请求。在符合航空医疗救援疾病范围内,在具备适航条件和起降场地条件下,可进行航空医疗救援。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