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37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你俩王我四个二!大重庆的地产中介争着扩店

发布时间: 2017-03-30 15:37:48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017年一季度刚要结束

重庆中介公司就掀起了一轮扩张热潮

撕得不亦乐乎,点解?

答案其实so easy,俩字:圈地。

地产中介翻倍扩张 “跑马圈地”的节奏

来看扩张详情

美联物业

公司计划,到2018年之内,要把目前100家门店数量翻倍扩张到200家。

美联物业总经理缪鸿裕说,在即将到来的4月份,美联将有10家二手房门店同时开业。在缪鸿裕看来,美联在重庆15年来,一直走得很稳妥,100家的扩张计划也是源于对重庆市场稳定的良好预期。

重庆中原地产

年初,中原地产共有80多家门店,而就在3月份,便新开20家二手房门店。

重庆中原地产总经理肖仁启说,“今年中原有一定规模的扩店计划,主要还是根据市场变化发展需求而定。”

链家

今年内计划要将目前的160家门店扩张到320家。

在大型中介扩张的同时,一些小型中介也有扩店之势。与大型中介“遍地开花”不同,小型中介更愿深耕一个区域。

杨家坪兴胜路一家小型中介负责人说,今年他们计划在九龙坡片区开3家二手房中介门店,石坪桥、西郊路、巴国城都是布局点。

扩门店意在“抢先机”

楼盘网二手房

今年计划扩张到300家门店,同新房联动一起营造大数据重庆楼盘网。

二手房成交占比增大

从布局上看,本轮大型中介扩张主要集中在江渝北区域。

美联物业总经理谬鸿欲:

今年美联二手房门店在主城各个区域都有布局,但江渝北地区势必是扩店的重点,比如即将在4月开业的10家二手房店面,就集中在江渝北、南坪区域。

一不愿具名的地产中介称:

仅在渝北金童路就增开了5家门店布局。

除了市场活跃度提升的原因外,对于重庆地产中介公司来说,随着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比例的不断缩小,就不可避免要扩大版图,抢占市场先机。

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联盟主席陈宝存:

过去几年,以北京等一线为代表的热点城市的新房供给能力越来越弱,2016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27万套,但新房却只有4万7千套,二手房成交量远远超过新房,预计未来还将进一步下降。”

对于重庆楼市而言,也将会是这个发展轨迹。接下来重庆等城市的二手房的发展势不可挡。随着新房的交付,重庆的存量房也会增多,房产中介的门店会随着楼盘的交付,在其周边进行新的调整部署。

3月24日,链家研究院率先披露了《租赁市场系列研究报告》:

称2016年中国房地产交易总额中的二手房占比首次超40%,同比大幅提高。以一线城市为例,比如2016年,北京、上海和深圳的二手房成交量已达到新房成交量的2.2倍、3.3倍和2.4倍。

重庆中介行业仍处“战国时期”

各路诸侯分羹

事实上,在过去9年时间里,重庆地产中介行业已经历两次震荡。

分别在2008年、2011年,重庆房产中介市场由“开店潮”转到大规模“关店潮”。有市场观察人士表示,那两轮关店潮中,房产中介公司普遍都关店30%以上。

究竟该如何应对市场震荡引发的行业危机?

重庆中原地产总经理肖仁启

中介行业是一个微利行业,如今中介门店的运营成本逐年增高,利润率则不是很高。目前二手房中介市场比较平稳,不过与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不同,重庆房产中介行业并没有出现某一家或某几家大型中介独大的情况,各路诸侯都能分到一杯羹。

重庆新中地产总经理何伟坚

与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不同的是,重庆房产中介行业并没有出现某一家大型中介独大的情况。目前重庆最大的房产中介市场占有率只有8%左右,几家大型品牌中介之间的差距也不是很大,各路诸侯都能分到一杯羹。而在北京,排名第一的中介公司市场占有率能达到40%。

观和地产机构总经理李晶

从竞争格局来讲,重庆地产中介行业还处于‘战国’时期。大的中介如链家、中原、美联等在发展扩张,小的中介也在瓜分蚕食。目前重庆的中介行业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将来会最终呈现几家大中介占据50%~60%市场份额,从国内外过往发展经验看,成熟的市场都是这样。”

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济协会官网公开数据

目前我市的代理机构和中介数量为1235家。这当中主要从事中介业务的公司约50%(由于部分公司主业务不清而无法核实),房产中介公司约有600家。而在2015年,重庆的代理机构和中介数量为996家,主要从事中介业务的公司约50%,房产中介公司约有500家。

扩规模意在新房代理

单店利润率持续下降

与此同时,随着开店成本、人员成本攀升,当前房产中介开店的边际成本也在一路走高。

据了解,开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启动成本在30万~50万元,而普遍利润率在25%以内。由此看来,拓展门店对于地产中介公司的直接利润拉动并不太大。

对于重庆地产机构而言,仅靠二手房销售,利润几乎无法支撑整个公司、人员的运营(重庆二手房买卖佣金收买卖双方各1个点),他们要存活且谋求更大发展,必须争取到楼盘的代理分销,而这,往往都是大规模中介的“游戏”。

“得规模者才能得天下,才能获得新房代理权。”根据房地产中介专题研究报告分析,到2020年,一手房代理市场规模预计能够达到800亿。

预计在地产政策企稳的情形下,房地产销售额每年保持10%的增长速度,现在成熟地区房地产市场一手代理销售比例早已超过50%,预计市场整体在2020年代理比例达到60%,代理费用按1%测算,到2020年,房地产代理收入规模能达800亿。

而目前在重庆,中原、美联、链家等中介公司等都在争取一手房代理分销业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二手房中介老板坦言,现在二手中介挣钱主要来自一手房分销业务,二手房业务需要从一手房分销业务部门“抽血”补“营养”。

未来

B2C2B企业演进 线上+线下行业融合集中化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前中介扩张更多的是对于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的一种本能反应。但经历了2014年楼市降温以后,中介门店扩张相对理性。

目前扩张更多的是希望结合移动互联网来不断做大粉丝经济效应。从风险角度看,如果市场降温,那么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中介门店会面临经营惨淡的现象出现。

那么未来,重庆地产中介之争,到底是争什么?

根据房地产中介专题研究报告分析,未来线上线下融合是房地产电商企业继续发展方向:以世联行、中原地产为代表的传统房产代理行握有开发商及房源资源(B端),是一类B2C企业。

同时,以搜,房网、乐居为代表的房产电商企业则在勾缝端具有流量和品牌(C端),是一类C2B企业,未来的趋势将是两类企业向B2C2B企业演进,完成线上线下的融合。

在严跃进看来,二手房中介公司需不断拓展产业的广度和深度,打通整个房产交易上下游产业链。

如链家不断拓展国内市场业务,租房、装修、金融、搬家、保洁等服务,完成纵向全产业链布局的链家,2015年开始涉足海外市场,成立链家海外事业部。

由此,把产业链从单纯销售模式延伸到长期房产服务中,中介行业长期积累下来的资源,将充分展现中介在这场房地产市场的战役中独特的优势。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