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3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获评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 重庆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49:12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空中献花,主城格外娇艳。 本报记者 鞠芝勤 苑铁力 摄

2015年接待入境游客分地区比例情况

“十二五”期间,重庆以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坚持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着力深化旅游改革开放,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品牌提升,优化消费环境,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旅游总收入、入境旅游人次年均增长保持在20%以上。

据《福布斯》发布的2014年中国大陆最发达旅游城市排名,重庆首次超越广州,名列第三,列北京、上海之后。据《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5年)》发布的世界旅游城市景气指数排名,重庆首次进入前20名,位列第16名。

2015年

旅游总收入2250亿

市旅游局说,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了“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和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产业地位和发展目标。从2013年起,市委、市政府还将旅游投资、游客综合满意度、旅游业增加值、旅游消费总额等指标先后纳入对区县党政实绩考核体系,有力推动了区县党政一把手主抓旅游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十二五”时期的加快发展,我市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全面实现翻番,旅游经济实力不断增强。2015年全市接待游客3.9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50亿元,比2010年分别增长142%和145%。其中,我市入境旅游在全国入境旅游增速整体放缓、个别年份负增长的大背景下仍然保持高位增长,2015年接待入境游客282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4.52亿美元,比2010年分别增长105%和107%,港澳台、韩国、日本、美国等成为我市入境旅游主要客源市场。2015年,通过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旅游者达120.84万人次,较2010年增长181%。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达到3.9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27%和12.66%;其中入境旅游282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4.5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15%和7.87%,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权威杂志

重庆是“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

“十二五”期间,我市以市级旅游度假区和旅游重大项目为抓手,坚持大项目带动、招商引资驱动,全市旅游投资在全国和全市投资增速总体趋缓的大背景下,实现了逆势强劲增长。2012年纳入统计的全市旅游业投资为173亿元;2013年为309.45亿元,同比增长78.5%;2014年达到739.41亿元,同比增长.9%;2015年旅游投资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1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7.8%。

“十二五”期间,重庆旅游对外开放格局已基本形成。现已开通国际航线36条,对51个国家入境游客实行72过境免签政策。近几年,重庆连续被评为全国十大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作为中国唯一城市先后被国际权威旅行杂志Frommer's和《孤独星球》评为“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全球十大最具发展潜力的旅行地”;先后荣获“中国温泉之都”和“世界温泉之都”称号。

品牌影响:

金佛山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在“十二五”期间,南川金佛山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武隆仙女山度假区被评为全国首批1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全市A级景区达到198个,比2010年净增102个,其中5A级景区由2个增加到7个。全市旅行社达到593家,比2010年净增187家,连续4年旅行社数量增幅全国第一;其中出境游旅行社73家,五年间新增49家;“全国百强旅行社”由2家增加到5家,数量居西部第一、全国第七,其中重庆海外旅业集团进入全国旅行社前10强。全市星级饭店达到233家,其中五星级饭店由2010年的14家增加到27家,在西部排名第二、全国第十。五星级游轮达到27艘,比2010年净增13艘。已建成运营温泉旅游项目33个,已创建命名市级旅游度假区10个。

乡村旅游:

去年带动30万人脱贫

市旅游局介绍,重庆重点推进了乡村旅游“百千万”工程建设,积极培育打造“巴渝人家”乡村旅游品牌体系,切实强化了乡村旅游精准扶贫,从资金、项目、营销、品牌创建等方面加大了对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支持力度。2015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27亿人次,同比增长27%,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近40万人,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近30万人,涌现了石柱黄水、城口亢谷等一批乡村旅游典范。全市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40.54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达202.7万人。

“十二五”时期,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4.46亿人次,实现综合收入788亿元。2015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2亿人次,综合收入2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10.5%;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近30万人。

旅游厕所:

3年要建3421座旅游厕所

为全面推进全市旅游厕所建设,在开展全市旅游厕所摸底调查工作基础上,制定并印发了《重庆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计划建设3421座旅游厕所,其中2015年计划建设1070座,新建721座,改扩建349。将《厕所行动计划》进行了任务分解,同时部署了2015年《厕所行动计划》工作。 本报记者 吴国富

《重庆市旅游条例》即将出台

旅游正走上创新驱动发展快车道

今年上半年

全市接待游客超2亿人次

本报讯 (记者 吴国富)来自市旅游局最新信息:今年1-6月,全市接待海内外旅游者2.05亿人次,同比增长13.3%,实现旅游收入1206.9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接待入境旅游者116.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增速比去年同期高1.93个百分点。出境旅行社组织出境旅游92.25万人次,同比增长25.8%。

对接“一带一路”旅游总规: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行业积极对接落实国家旅游局“一带一路”旅游发展规划、长江旅游带发展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并如期完成了《重庆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重庆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十三五”规划》等重点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并启动实施了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发展(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武陵山生态旅游一体化发展、寸滩游轮母港度假区建设,努力培育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我市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积极创新招商方式,主动承接国内外资本转移。

《重庆市旅游条例》即将出台:

市旅游局说,按照“旅游+”理念,依托中新基金引进社会资本共同设立中新旅游专项子基金,实施全市旅游优质资源整合上市计划,创新精品景区经营管理模式,通过资产证券化放大经营效益。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在9月底前审定出台《重庆市旅游条例》。先后成立了旅游投诉中心和旅游数据中心。在全国首创并成功试点将区县旅游规划作为指导城市建设用地指标调整、小城镇规划修编和重点项目布局的上位规划,根据旅游接待人数创设H9旅游用地指标体系,安排旅游发展用地指标,将部分城市建设用地指标、小城镇建设用地指标分散平移到乡村旅游项目,有效破解了旅游项目落地难和办理完整产权难的问题;同时探索推行乡村旅游项目用地农户“四权”有偿退出机制,通过农民自愿有偿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组织收益分配权的方式,推动乡村旅游项目落地。

全域旅游正在强力推进:

目前全市正在强力推进全域旅游试点示范。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国家全域旅游试点区县为引领、市级全域旅游创建单位为依托,推动全市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发展。据了解,目前已加快推进了渝中、南川、大足、万盛经开、巫山等5个国家全域旅游试点示范。

责任编辑: xu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