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91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20万群众喜领新宅基地证

发布时间: 2015-03-13 11:42:58

来源: 互联网转载

分类: 国内动态


“在这次新证的办理过程中我们运用了先进的 GPS定位测绘技术,以往因为用卷尺测量不精确而出现的实际面积和测绘面积不符情况将成为历史。
”即墨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明军告诉记者,除了高科技的运用 ,农民在办证过程中的测绘和登记费用全部由政府财政统一承担,记者从即墨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此次政府拨款2000多万元,公开招标了3家A级资质测绘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测绘登记发证工作,农民不用拿一分测绘钱,连证本费也不用交,真正的全程免费。

记者在南泉国土资源所领证现场看到,南泉中心社区乔戈庄村三村民正在签领新证。
“这次换新证手续简洁、不用我们操心、不用我们跑腿,登记部门和测绘公司上门办理,从开始量面积到最后领到证没有交一分钱。
”村民乔羽凡告诉记者。

有了新的宅基地证,农事更方便了。
家住段泊岚镇孙家后寨村的李嘉亮告诉记者,去年他搞养殖,由于资金不够,想去银行以住宅抵押办理贷款,可是自己的住房之前登记在父亲名下没有分户,无法办理。
去年3月份办理新宅基地证的工作队来到了村里,为李嘉亮办好了分户后的新证,以此抵押从银行贷到了15万元用于发展养殖,现在李嘉亮的养殖事业蒸蒸日上。
“多亏了国土局给咱办理新证,不然我贷不到款,养殖就赔钱了。
”李嘉亮告诉记者,有了新证心里更踏实了。

据即墨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李洪全介绍,此次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站在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高度,通过明晰集体土地产权,规范集体土地管理,来依法保护农村集体和农民合法土地权益,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

据悉,目前即墨还有很多村民未申请办理换发证,即墨市国土资源局提醒广大农民及时申请换发集体土地使用证,保障自身权益,办理方法请咨询各村委会或所在地国土资源所。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