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94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时隔20个月LPR首次下调!业内认为:一季度或将进一步降准降息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40:1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1月20日,央行公布新一期LPR利率,1年期LPR下降10BP,5年期LPR虽然迎来了21个月以来的首次下调。LPR利率下调有助于引导银行调降贷款利率,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本周内三次明确释放“宽货币”信号,充分体现政策发力靠前要求和迫切的稳增长诉求,结合货币政策珍贵窗口期等考量,业内人士认为本轮MLF、LPR降息或许不是终点,一季度不排除有进一步降准降息的可能。 

    本周内MLF超量续作且下调政策利率,叠加央行殷切表态,市场对本次LPR利率下降已有充分预期,基于MLF→LPR→贷款利率的利率传导机制,LPR利率下调有助于引导商业银行降低贷款利率,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激发市场主体融资需求。短期贷款同比转为多增,并成为企业贷款的主要支撑项,这与12月1年期LPR利率调降不无关联。同理居民部门,5年期LPR利率下调也将引导房贷利率步入下行通道,降低居民按揭成本,对促进购房需求释放有积极意义。

摄图网_500635403_wx_积木房子里的钱袋(企业商用).jpg

   同样,在本周内,从17日超预期幅度调降MLF政策利率,到18日发布会“三个发力”等积极表态,再到20日调降LPR,央行一系列操作释放出较为明确的货币宽松信号,这既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发力适当靠前”要求,也反映了“稳增长”诉求的迫切性。

  基于一季度是宝贵的货币政策窗口期,也是稳增长的关键时期,结合央行“降准空间变小但仍有空间、宏观杠杆率持续下降创造了货币政策空间”等相关表态,业内人士认为,本轮MLF、LPR降息也许不是终点,一季度内仍有进一步降准、降息的可能。

  综上而言,得出以下结论:(1)央行非对称下调长短期LPR利率释放两大信号,一是突出了“稳增长”的重要性和迫切性(2)LPR利率下调,将引导商业银行降低贷款利率,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居民按揭成本。(3)基于一季度是货币政策宝贵窗口期,且稳增长诉求强烈,结合央行相关表态,我们认为一季度仍有降准降息的可能。


责任编辑: liuyi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