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80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2022地产并购大年开幕,资金层面频频“放水”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07:38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为驰援出险房企,资金层面开始频频“放水”,2022地产并购大年即将开幕。

  1月17日,浦发银行公告,将于1月21日簿记发行房地产项目并购主题债券,规模为50亿元,期限为3年,募集资金用于房地产项目并购贷款投放。这是由金融机构发行的首单房地产项目并购债。

  1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在新闻发布会上通知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业务,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稳妥有序开展房地产项目并购贷款业务;重点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兼并收购一些出现风险和经营困难的大型房地产企业的优质项目。

摄图网_500564156_wx_手拿房子和一家三口(企业商用).jpg

  "房地产企业间的项目并购是房地产行业化解风险、实现出清最有效的市场化手段."邹澜表示。

  在通知发布不久,浦发银行即宣布,拟发行2022年第一期金融债券,其中部分募集资金(50亿元)将用于房地产项目并购贷款投放。同时在今年初,财联社消息称,银行告知一些大型优质房企,针对出险企业项目的承债式收购,相关收并购资金不纳入“三道红线”监管。


责任编辑: liuyi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