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16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央行副行长称降准仍有空间,预计年内需降准至少一次,一季度或兑现

发布时间: 2022-01-19 11:10:23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当前金融机构平均存款准备金率是8.4%,进一步调整空间变小,但仍有一定空间,将根据经济金融运行情况以及宏观调控的需要使用。

  某权威证券公司首席宏观分析师指出,为满足存款增长需要,2022年银行准备金账户需净增加1.5万亿元,纯靠MLF投放并不现实,需降准至少一次。考虑到财政靠前发力,一季度降准的可能性很大。

摄图网_500687299_wx_不动产投资(企业商用).jpg

  另外,近日央行也公告称,为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1年期MLF操作利率由2.95%降到2.85%,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由2.2%降到2.1%。

  某证券固收分析师表示,央行调降MLF反映了降低实体融资成本诉求较为强烈,抓住一季度短暂的宽松窗口期尽快降息为后续操作留出时间,不能排除再度降息可能。


责任编辑: liuyi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