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36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12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哪些涨了哪些跌了?(重庆+杭州+武汉+广州+上海+深圳等)

发布时间: 2022-01-17 11:25:5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12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哪些涨了哪些跌了?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最新房价已经出炉啦!时隔9月又有哪些新变化呢?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一降一升二三线城市均为下降。共有5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1月份59城减少9城;5个城市持平,有15个城市涨了不少,相比11月份9城再加6城。其中,杭州涨幅0.5%领跑,桂林、上海、赣州均上涨0.4%,三亚涨幅0.2%,北京涨幅持平~而重庆与去年同期数据比较,重庆再次以同比上涨8.0%位居第一!!!

Dingtalk_20220117095320.jpg

  (图片来源官网截图)

  一、12月全国70城房价环比下降

  1、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一降一升,二三线城市均为下降;2、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平;

  二、12月全国70城房价指数报告

  从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排名来看,12月新房价格涨幅居前的城市分别是:杭州(0.5%),上海、赣州、桂林(0.4%),南京、长沙、重庆、温州(0.3%);新房价格跌幅居前的城市有:湛江(1.1%),襄阳、秦皇岛、西宁(1.0%),太原、石家庄(0.9%)

  202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117112201.jpg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从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排名来看,12月二手房价格涨幅居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0.8%),昆明(0.5%),上海(0.4%);二手房价格跌幅居前的城市有:牡丹江(1.3%),太原(1.2%),哈尔滨、石家庄(1.0%)

  从环比价格数据看:

  1、4个一线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2%转为上涨0.1%。其中,北京、上海环比分别上涨0.8%和0.4%,广州、深圳分别下降0.3%和0.4%。

  2、31个二线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均收窄0.1个百分点。

  3、35个三线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202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117112331.jpg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12月全国70城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回升(重庆同比再度领涨)

  2021年12月份结束了自2021年6月以来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持续下滑的态势。其中,12月份出现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包括:杭州、上海、赣州、桂林、南京、长沙、温州、合肥、厦门、唐山、三亚、福州、吉林、遵义还有重庆,重庆与去年同期数据比较,重庆再次以同比上涨8.0%位居第一;12月份出现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包括:北京、昆明、上海、杭州、长沙、海口。

  、12月全国70城房价——重庆

  重庆同比再度领涨,与去年同期数据比较,重庆再次以同比上涨8.0%位居第一,银川同比上涨7.7%位居第二,长沙同比上涨7.5%位居第三;

  五、12月全国70城房价——杭州

  从12月份的70城房价指数来看,长三角区域的杭州新房价格涨幅居首(涨0.5%),二手房市场同样如此,杭州(涨0.3%)是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为数不多二手房价保持升势的城市,涨幅居于第四位;

  、12月全国70城房价——武汉

  武汉12月二手房价不仅环比11月份下跌0.5%,且跌幅还在继续扩大;

  、12月全国70城房价——广州

  一线城市新房降温,广州的新房、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数据来看,12月份广州下降0.6%;

  、12月全国70城房价——上海

  从12月份的70城房价指数来看,新房和二手房上海环比上涨0.4%,分别排第二第三;

  九、12月全国70城房价——北京

  北京的二手房价格指数同比增长8.5%,领涨全国;

  十、12月全国70城房价——深圳

  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增幅为3.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也就是说,深圳二手房价大致回落到一年前水平。

  12月全国70城房价指数已经出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环比一降一升,二三线城市均为下降,而重庆与去年同期数据比较,重庆再次以同比上涨8.0%位居第一,现在想在重庆买房的可以关注更多重庆房产最新资讯?想便捷查找最全的重庆楼盘,了解重庆房价重庆房价走势?那就一定要收藏重庆房产网中专业网站-重庆楼盘网(cq.loupan.com)现在来电或点击报名即享线上折扣99折+万元新春大礼包,还等什么机会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 helan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