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77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开闸!楼市引来“活水”

发布时间: 2022-01-15 10:01:35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据有关媒体报道,如今,销售端个贷利率下调、额度放松、放款提速,企业端迎来资金“活水”。去年年底以来,金融政策层面暖风频吹,行业平静的湖面泛起久违的微澜。进入2022年,楼市调控再度松绑,房企收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道红线,近日招商蛇口(001979)30亿元并购票据的成功注册,也为深陷至暗时刻的房地产行业带来一丝曙光。

  房贷松动遍地开花

  时间迈过2022的门槛,房地产市场也迎来新的变化,多城传来房贷放松的消息。

  90度地产从北京多家中介和银行了解到,部分房贷放款提速,自去年9月完成批贷的购房者,已陆陆续续接到了放款通知。与之前4-6个月的放款周期相比,放款周期大幅缩短。

摄图网_401934783_wx_购房(企业商用).jpg

  90度地产通过调查广州的房贷情况发现,包括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601939)、农业银行(601288)、广发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环比2021年12月降了5-20BP,二套房贷利率则降了10BP左右。

  并购贷款浮出水面

  地方政府在积极协调推动辖区内企业项目端并购。有报道称,日前广东省政府召集多家房企开会,与会房企包括奥园集团、富力地产、保利地产(600048)、中海地产等国企和民企,会上一些出险企业介绍了其经营情况及项目。业内普遍认为,此次会议意在为国企央企收并购出险房企项目“牵线搭桥”。

  2022年开局,房地产便迎来一则重磅消息——房企收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条红线”,并强势带动地产股连日大涨,12日,地产行业火速迎来首笔并购类债券的成功注册。

  市场“活”起来了

  从房贷“卡脖子”到多地房贷放松,从银行对房企融资关闸到首笔并购票据的成功注册,从销售端到融资端,房地产行业引来资金“活水”,这背后是房企对政策层面激活楼市、促进行业回暖的期望。


责任编辑: 1814264498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