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40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重庆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政策!明年将改造多少个老旧小区?

发布时间: 2021-12-31 14:20:23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2021年8月11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21〕82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16日正式发布实施~

摄图网_501741322_重庆缆车(企业商用)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一、重庆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政策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可知:

  (一)明确总体要求。我市在坚持“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政府引导、业主主责、多方参与”“同步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引入社会资本,盘活存量,打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与租售通道”“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五项原则的基础上,2021年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831个、2662万平方米;到2022年,形成更加完善的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2025年,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据“十四五”规划调查摸底总量约1亿平方米;

Dingtalk_20211231141620.jpg

  (二)细化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明确实施范围。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结合实际对2005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实施改造。二是对标《指导意见》内容,明确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综合改造提升内容,并结合实际同步统筹社区服务提升,提出了综合管理提升中引进专业物业管理、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居民自治管理3类模式,并对编制改造提升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强化工作措施。在统筹协调、项目管理、居民出资、社会力量参与、财政及金融税收支持、优化审批管理、存量资源整合利用等方面,对应提出了促进相关政策落实落地的工作措施。

  二、重庆明年将改造多少个老旧小区

  2022年计划启动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277个、3089万平方米、涉及群众29万户; 到2025年,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并明确了结合我市实际适度拓展实施范围,有条件的区县可结合实际,对2005年底前建成的居住条件较差的城镇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

  那么现在想在重庆买房的可以关注更多重庆房产最新资讯?想便捷查找最全的重庆楼盘,了解重庆房价,重庆房价走势?那就一定要收藏重庆房产网中专业网站-重庆楼盘网(cq.loupan.com)下面小编也给小伙伴们整理了一些重庆热门楼盘,赶紧来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11218155903.jpg


责任编辑: helan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