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77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重磅 ! 最新的政治局会议释放了2022年房地产发展的哪些信号?

发布时间: 2021-12-10 10:22:4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就2022年的经济工作展开分析研究,那么这其中传递了哪些关于房地产发展的重要信号呢?

会议指出,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12.7%继续领跑全球,虽然三季度经济增速有所回落,但仍稳定在合理区间,且近期投资、消费等部分指标增速不断回升,经济延续稳健恢复态势。

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稳是基础和前提,进是目标和方向,两者相辅相成。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会议强调,面向2022年,消费和投资是实现扩大内需的“双引擎”,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而“稳字当头”的首要就是关乎民生的住房问题。住房问题事关千家万户,会议强调,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坚持“房住不炒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说,这是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对商品房市场,也体现出积极支持城镇居民合理的住房需求。

而“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从这里不难看出就是刚需买房的按揭贷款(包括首次购房、改善型购房)会及时发放,“房住不炒”也同样说明国家支持合理的住房需求。

中国人民银行6日宣布,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此次为全面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这也是国家调控的重要举措,促使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的发展。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这里房地产关联的上下游行业上百个,也就是说,开发企业后续向银行贷款或许放款会变得容易了。因为只有开发商有钱了,下游相关联行业才能拿到钱,从而推进整个房地产行业稳步有序的推进,这样才能让房地产行业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那么后续房价会大涨吗?

目前国家释放的一系列有利的信号,都是为了促进房地产行业稳步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或许部分地区房价可能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但这种上涨一定是在可控范围内的。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大的前提下,只有稳定房价平稳的前进才是主调。

在如今房地产政策“稳字当头”的大背景下,只有坚持合理的购房需求,不盲目投资入场,才是符合当下市场的主战略背景的。

参考价格:价格180-201万元/套

楼盘地址:金兴大道园博园旁

楼盘电话:400-819-2580 转 054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沙坪坝高新区兴德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2580 转 051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eng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