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03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新房市场整体稳中向好 回归理性精挑细选买好房

发布时间: 2020-10-30 10:11:58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020年的“余额”仅剩两个月出头儿,本市房企纷纷开展活动冲刺年底业绩。据了解,本市新房市场整体向好,不仅越来越多的买房人理性地挑选房源,而且业内也认同房产不能走快消品路线,而要靠打造经得住时间考验的精品来赢得市场的认同。


步入常态化周期


在本市西青区和北辰区的多个新房售楼处,记者看到有数十名买房人认真咨询、比较着房源。市民赵女士拿着好几个项目的房型图告诉记者,她打算把市区的二手房留给孩子,自己在配套相对不错的近郊买套养老房。对于房屋的品质,他们一家人很挑剔。“毕竟是要买这房来度余生的。”赵女士这样说。几位随机接受采访的买房人也表示,与前几年楼市高热时人们到售楼处急吼吼抢房相比,目前市场平稳,新房供应量充足,他们可以精挑细选中意的房源。


本市房地产研究专业机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天津商品房市场出现井喷行情,量价齐涨,炙手可热;2017年宏观调控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出台,天津市场逐步恢复理性。今年天津新房市场年初受疫情影响,4月回归常态,市场需求随着疫情的缓解得到逐步释放,常规楼市小阳春延长至夏天。6月,天津市场达到一个峰值,而后三季度回归常态。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20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9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8月上涨0.2%,同比上涨0.8%。专业机构公布的近期百城居民置业意愿调查显示:居民对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预期上涨居多,对包括本市在内的二线城市的房价预期平稳居多。


不能走快消品之路


在新房市场稳中向好的同时,专业机构统计数据还显示,9月本市商品住宅供应建筑面积比8月份增加71%,在房源上市量集中的区域竞争很激烈。专业房产分析师将热销榜新房项目成交均价同三公里范围内同类产品均价进行对比得出结论:尽管一些品牌房企项目成交均价略高,但仍受到追捧。


近年来,一些房企采取快速周转的销售方法,甚至暗地里降标、减配,最终导致房屋品质下降,入住后引发业主维权。越来越多的买房人认同房产不是快消品,不能简单地看当前价格。房子“贵不贵”由买房人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来评价,而“值不值”则需他们把每一处细节和产品价值点都剖析透彻、把账算明白。


房地产领域专业人士指出,近年来有部分二手房小区成交均价高于周边在售新房,房企的一些做法有助于房产保值增值。例如有的项目不仅实现人车分流,甚至还在人行道上有创新亮点,保障了小区十多年后仍行车秩序井然;有的项目当年把所有的窗户都进行了淋水实验,确保每一户业主的窗户质量过关;有的房企会为了一个静音排水管、铝栏杆花心思……这样的精品项目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随着新房市场稳步发展,业内越来越重视打造精品来收获市场的信任和口碑。


责任编辑: hhxiao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