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06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刚需客买二手房还是等一手房?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01:33

来源: 知乎

分类: 房产百科


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先要了解二者的优劣势分别是什么。新房在税费、产权、户型、物业等方面比二手房有优势,二手房在配套、区位等方面比新房有优势。

买新房有什么优势?

1.从房子本身来看

(1)户型

新房:明亮的居室,敞开式厨房,客厅一般都注重采光和通风。

二手房:一些二手房房间不够敞亮,客厅面积过于窄小,甚至有的老房子没有客厅。

优势:新房的户型较为符合现代人的居住理念。

(2)外观

新房:外观新颖,现代感强,有一定视觉美感。

二手房:建筑外观较为传统,单一,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建筑风格为主。

优势:新房外观比二手房占优势。

2.从缴纳的税费来看

新房:需要交纳的税费种类少,计算方式简单。新房需要缴纳的税/费有契税、印花税(住宅免收)和房屋维修基金。

二手房:税费种类多,计算方式复杂。二手房需要缴纳的税有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和附加等。二手房各税费的收税比例,与房屋本身的情况有很大关系,是否“满五唯一”,是否“满二”将对二手房所要交的税费总额产生影响。

优势:买新房比买二手房所要交的税种少,同一价位的房子,新房缴纳的税费总金额比二手房少。

3.从交易流程来看

新房:买新房流程为购房资质审核-看房选房-认购签约-付首付-贷款-收房验房-入住。其中,贷款、交税等大部分手续由开发商一手办理完毕。

二手房:买二手房流程为购房资质审核-看房选房-签约-付首付款-网签-贷款-缴税过户-交房放贷款-入住等。买二手房交易手续、流程复杂,其中房屋核验、面签、过户等环节都需要亲自到场。

优势:新房比二手房交易流程简单。

4.从买房后续看

(1)产权

新房:买新房,购房者是房子的第一任主人,产权清晰。产权年限,实际上指的是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住宅产权年限一般是70年。

二手房:在二手房交易中,很多情况下,房子有多位共有产权人。如果有产权人不同意卖房,就算已经过户了,房子也有可能被收回去。二手房的产权年限比新房短。

优势:新房比二手房产权清晰,产权年限长。

(2)物业

新房:物业配套设施相对较成熟,如绿化、保安、车位、电梯等物管较完善。

二手房:由于其建成年代较早,很多二手房不具备完善、成熟的物业服务。

优势:新房一般物业服务要优于二手房。

买二手房有什么优势?

1.从房子本身来看

(1)房屋质量

二手房:二手房大多数是现房,买方通过现场观察以及在小区物管处或周边咨询,能很全面的了解房屋情况,如户型、楼层、小区环境、人文状况、使用情况等,从而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后期的各种问题。

新房:可以看到毛坯房和样板房,但无法考量房屋后期的使用状况和房屋质量。

优势:二手房的房屋质量、社区规划比新房更直观。

(2)装修

二手房:装修起来方便,很多设施都是现成的,有的甚至可以做到拎包入住。

新房:要耗费大量的资金和精力,装修用所有东西都要考察,购买,找工人施工。

优势:二手房比新房装修方便、简单。

2.从区位来看

(1)地段

二手房:市区、热门商圈有很多二手房,有密织的交通网络,交通便利,整体商业氛围浓厚,购物环境优越。

新房:由于中心地段的土地紧缺,很多新盘都建在了城郊或者更远,地段较偏,交通不是很方便。

优势:二手房一般比新房更靠近热门商圈,交通便利。 如果想在稀有地段买房,可能只能买二手房了。

(2)配套

二手房:二手房周边配套设施完善,一般附近都有、菜市场、医院、超市,生活方便,社区的成熟度较高。

新房:大多新建楼盘地段偏远,这意味着它市政配套、商业设施等不够成熟。

优势:二手房比新房社区成熟,配套设施完善。

(3)可选择范围

二手房:买方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自己的承受能力进行全城筛选。

新房:土地批建一般不在中心地段,买新房,新盘小区很固定,可选择范围小。

优势:二手房可供选择范围更大。

3.从交易风险上看

二手房:二手房都是现房,不会出现“烂尾”现象。现房现卖,房屋品质好坏一目了然。

新房:存在期房风险,现实与承诺不相符,如出现面积缩水、延期交房、绿地减少等问题。

优势:二手房多为现房,降低了购房者的许多风险。

买新房好还是买二手房好?

新房、二手房优势各不同。购房者应先确定自己的购房方式,是全款还是贷款,如果是贷款,首付能出到多少,明确预算后,再结合自身的购房目的、喜好,以及新房、二手房的价格做出合理的决策。

买新房好还是买二手房好不能一概而论,要选择最满足自己当下需求的房子。

责任编辑: dal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