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41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70城房价涨幅略回落 抑制市场过热成调控新特征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48:40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对此表示,9月份,各地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略有回落。

具体数据来看,9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5%、0.6%和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1.0%、0.7%和1.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

初步测算,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4%,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7个月相同或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1.7%,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均连续18个月相同或回落。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明显的城市依然是前期的热点城市,但在调控政策的压力下,上涨的幅度开始收窄,调控的效力正在市场上显现。加之后期调控持续收紧的预期不断增强,预计70个城市后续整体环比涨幅大都将有效控制在1%的幅度内。

张波表示,从二手房市场来看,房价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要明显多于新房,从区域来看东北区域和山东区域下跌占比较大。这些区域今年大都处于房价的盘整期,预计四季度不会有太明显房价波动,市场的待售量消化需要一定时间,投机性需求已经被挤压,市场总体会持续保持相对稳定状态。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调控在2020年9月份单月累计次数为35次,合计年内数据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高达403次,从单月次数变化看,9月份35次,8月份32次、7月份32次,6月份31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整体看,9月份各地收紧的调控政策虽然力度不大,但依然代表了房地产调控的趋势是一城一策,房住不炒,维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只要上涨过快必然会导致调控升级。随着市场的升温,维持市场稳定的政策取向从7月份开始明显转向,8月份出现了多城市收紧政策,持续到9月份、10月份,抑制市场过热成为调控政策的新特征。

后期展望来看,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二手房市场不会过快上涨。尤其是当前新房房源也比较多,会牵制二手房的价格走势。当然,对于各类炒作等做法,依然是需要被管控的。同时也需要积极引导中介开展业务,杜绝参与炒房行为。


责任编辑: dal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