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55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冬日也有春意!堡坎穿绿衣 渝北新添两处立体绿化

发布时间: 2019-11-19 15:03:53

来源: 重庆晚报

分类: 楼盘导购


近期,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主城区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到2021年底,主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基本完成;到2022年底,主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持续巩固提升,基本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处处花香”。昨日,记者从渝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龙华大道和绿梦广场立交已实施立体绿化,原本光秃秃的堡坎,如今被各种绿色植物装扮一新,让冬日里也有了绿意。


堡坎穿绿衣

渝北区龙华大道,路过此处的市民发现,龙华大道堡坎被各种植物装扮一新,不仅有吊兰、鸭脚木等常绿植物,还有矾根、南天竹等花卉植物。

昨日,家住渝北两路的胡勇来到绿梦广场锻炼时,也发现广场堡坎不再是光秃秃的样子,而是披上了绿衣,幸福树、三角梅、吊兰、金边龙舌兰等多种植物,让堡坎显得非常有绿意。“本以为冬天里看不到绿意,哪知道这里却有这么多常绿植物,看上去心情十分舒爽。”他说。

记者从渝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10月下旬,他们对龙华大道和绿梦广场立交实施了立体绿化,栽种各种常绿植物和花卉,龙华大道实施立体绿化面积达735平方米,绿梦广场立交实施立体绿化面积达830平方米。近期,这两处立体绿化工程陆续完工。


雨雾配植物

除了绿化,胡勇告诉记者,路过绿梦广场堡坎时,还看到植物丛中升腾起雨雾,似梦似幻的。虽然雨雾和植物的搭配看上去很唯美,但他还是心有疑惑:“为什么植物丛里会冒烟?”

对此,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处长唐国宏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最新引进的垂直绿化专用智能滴灌喷雾控制系统。其智能体现在,不用下载应用程序,通过微信语音就可以发送指令,比如说一句“打开喷雾”,即可控制设备进行操作。除了实施喷雾,该系统还可以实现湿度检测、滴灌供水、灯光照明、定期施肥等功能。“系统的优势在于,能适时根据植物的需要进行补水、降温和增加湿度。”唐国宏介绍,这一系统能够保证植物在各个季节较好的环境中生长,极大地降低了立体绿化的风险。同时,还能让植物变得更加干净美观。接下来,他们还将考虑把这一系统应用到更多绿化工作领域。


责任编辑: chang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