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85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重庆物业服务带动50万人直接就业 2019物业服务技能大赛已开赛

发布时间: 2019-11-18 17:07:25

来源: 房掌柜

分类: 行业动态


11月16日上午,2019年重庆市“戎威远·巴渝工匠”杯物业服务技能大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现场,来自全市近900名尖子选手,在项目经理、客户服务、秩序维护、工程维修、环境保洁5个板块开展技能大比拼。

据悉,目前整个重庆有物业项目约1.1万个,物业服务面积超过8亿平方米,带动超过50万人直接就业。

大比拼亮出智能元素

开幕式当天,有来自重庆22个区县、215支队伍、近900名选手参赛,齐聚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南区运动场。比赛之前,现场举行了盛大的物业“大阅兵”。

在现场看到,各个竞赛方队使出浑身解数,悉数登场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有坐花车的、有舞狮的,还有现场表演的,好不热闹!

物业智能设备方队的登场是现场的一大亮点。设备方队带着平衡车、摩托巡逻徐徐亮相,尤其是空中那几台无人机,体现出物业服务智能化新水平。

“大的园区巡岗就需要无人机,靠人力太累了。”重庆市物协会长罗传嵩说,通过一些智能设备的应用,可替代一些物业服务中的特殊岗位,将人从危险和劳累中解放才出来。

据了解到,重庆去年首批创建的152个智慧社区通过验收,今年的验收工作正在推进中。目前已经有超过400个报名,智能社区创建的力度在继续加码。

罗传嵩以一个10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为例,实现智能化需要投入至少20万元。这笔投入,可将人力成本降低12%,节能降耗8%,满意度指数提升3-8个百分点,3-5年内就可收回成本。

近900名选手参加五项目比赛

据了解,这次技能大赛是重庆物业管理行业的一次“大比武”,通过比赛,物业企业可以学习和借鉴优秀选手的技艺和经验,改进自身不足,努力提高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把“小区智管、小区细管、小区众管”主题活动引向深处,为重庆城市品质提升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重庆市物协会长罗传嵩表示,这次技能大赛有22个区县、215支队伍、约900名参赛选手参赛,是重庆物业管理行业参赛范围最广、参赛队伍和选手最多的一次技能大赛。其中,公租房物业管理系统、高职院校第一次组队参加全市技能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围绕物业服务和管理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强化物业服务企业基础工作技能,通过项目经理、客户服务、秩序维护、工程维修、环境保洁五个工作岗位劳动技能的比拼,包括理论笔试、形象展示、主题演讲、技能实操等方面,其中,项目经理岗位单独作为竞技项目在全国尚属第一次。

垃圾分类也纳入技能比赛项目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本次技能大赛参赛队伍和选手在创下新纪录同时,除了传统的环境保洁、工程维修比赛项目外,新设置的一些参赛项目也成为本次技能大赛亮点。

比如,大赛特意设置垃圾分类实操比赛;项目经理岗位单独作为竞技项目,这在全国尚属第一次;在选手身份识别上,第一次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赛前几秒钟即可识别选手,规避替考造假行为。

比赛现场的竞赛项目有温柔的,也有劲烈的,比如消防救援冲刺比拼。比赛时2名选手为一组,发令口哨一吹就要迅速穿上鞋子,套上裤子,最后穿上衣服。动作完成之后,2人要提着水袋配合并冲刺100米,最终用时短的一组获胜。


责任编辑: bujide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