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34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结婚买房喜事多 买婚房,你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6-11 11:10:42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很多年轻人会将买房子和结婚的时间联系到一起,图个双喜临门的吉利,顺顺利利的接房,热热闹闹的结婚当然是好事,今后生活也更甜蜜一些,但事实上也有一些朋友在结婚买房子的时候遇到了不是那么顺心的事情,为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将原本双喜临门的事情搞砸了,准备结婚和买房子的朋友们可要提前准备一下了,今天小编就来讲讲,买婚房要注意什么?

结婚买房喜事多 

买婚房,你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房产份额划分

这主要是针对准夫妻买婚房的情况,如果房产证署名两个人的姓名,以后“准夫妻”结婚的话,那么房屋将被认定为夫妻的共有财产,贷款也认定是夫妻的共同债务。能够顺利结婚倒是好的,就怕还没有结婚分手了或者是结了婚不幸离婚,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出资及还贷的相关证据,那么就要按照夫妻共同财产来进行划分了。

2、提前准备贷款资料

夫妻共同贷款购买婚房的话,则需要双方提供有效身份证的复印件,户口簿的复印件(或有效期内的户籍证明原件),结婚证,收入证明原件等资料。夫妻共同贷款贷款相对于自己一个人贷款买房需要准备的资料更多一些,为避免资料不齐全重复跑路的情况,提前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很有必要。

3、注意交房时间

如果购买的是期房的话,距离接房就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时间点购房者要提前考虑到。一般在购买期房时,售楼员会告知一个大概的交房时间,但这个时间不一定能够接房注入,由于许多外在因素的影响,延期交房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果选择购买期房作为婚房的话,就更要注意交房时间的问题了,婚期临近房子还没有着落,那就有的头痛了。

4、注意还贷压力

年轻人不能把自己所有的收入都用到了买房子上,今后要花钱的地方还有很多,对于自己的收入一定要有合理的规划。对于资金不充裕的初次置业人群,最好采用公积金贷款,即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最好也好采用公积金贷款加商业贷款的组合式贷款。公积金的利率比较稳定,且不受利率上浮下浮的限制,购房者每个月的还款压力不会太大。

5、注意地段

年轻人主要还是以工作为主,买房子的时候地段一定要选好,如果上班族平均一天有两个以上花在交通上,那时间成本就要好好考虑一下了。另外买房子还要注意小区周边的配套,别说有车住哪儿都可以,现在停车也是很大的一个问题。

6、可选二手房

作为婚房不一定就必须是新房,新房固然好,新颖的设计、合理的布局能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和居住需求,但是购买新房房价比较高,另外新房大多数都是毛坯房,买了之后还要装修,不能马上入住。所以购买婚房的话也可以考虑购买二手房,基本上就可以马上入住,而且周边配套成熟,不失为一种理想的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婚房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新婚在即,爱情的甜蜜过后筑建爱巢就是头等大事了,不管是领证之前买房还是领证之后买房,针对房产份额的划分,夫妻两人一定要协商好,现在不好意思说,以后出现问题的时候,双方就很有可能因此闹得非常的不愉快。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