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61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重庆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达6.8亿 每户最低获0.75万补助

发布时间: 2019-05-23 09:39:14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重庆财政向万州、黔江、酉阳、彭水等31个区县下拨2.5亿元补助农村危房改造,加上去年12月提前下达的4.3亿元,今年市级以上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总规模达到6.8亿元。

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是题中之义。重庆市财政局要求,各区县须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对象作为农村危房改造重点统筹规划,落实自筹资金,加快使用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如期竣工。

市财政局在资金拨付文件中着重强调了绩效管理:区县接到资金后,须连同本区县农村危房改造绩效目标及时分解下达,并做好绩效监控。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区县要围绕本地脱贫攻坚规划推进资金统筹整合、精准使用,加快项目实施。

根据部署,重庆今年一共将实施3.23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分别改造C级危房8220户、D级危房24079户,C级危房改造的补助标准有两个:每户0.75万元和0.85万元,D级则有每户0.75万元、1.4万元和2.1万元三个标准。

截至目前,重庆已经改造了52.3万户贫困户农村危房,184.36万人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占99.51%。今年的目标是消除2162户建卡贫困户C、D级危房。

重庆市财政局介绍,为圆农村困难群众安居梦,近些年中央和市级财政均加大投入,今年中央分配重庆的资金增长近3成,这些资金向城口、巫溪、石柱、酉阳、彭水等贫困区县进行了倾斜。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