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15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任志强吁放开宅基地买卖 把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

发布时间: 2015-04-01 14:38: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在某论坛上呼吁,放开宅基地买卖,把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

任志强称,很高兴看到这次经济工作会议重点提出来要减少工业用地的供给,增加土地用地的供给。“这就是我们供给的情况,所以在所有的供给中,土地供给、住宅供给只占20%几,非常低,大量土地被工业用地所占用了。”

任志强表示,日本农民之所以拥有的农村耕地比我们多,就是因为城镇化。“很明显,在城镇化发展的过程中,日本、韩国和台湾通过城镇化虽然减少了少量的农村土地,但增加了大量的城市人口,在减少农村人口的同时让人均拥有的耕地迅速增加,而且成倍增长,远远超过了我们的好几倍,如果原有人均耕地比他们多一倍,但实际到农村的人均耕地我们比人家少一倍,里外里就是四倍之差了。”

“这几个数据可以告诉大家,如果我们的城镇化不改变宅基地的拥有量,不能让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把土地真正变成剩余人口的人均耕地的时候,这个城镇化一定是伪城镇化,最后造成的结果仍然是没法儿解决18亿亩红线和农村粮食安全问题、土地问题的。”任志强说。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