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91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一个他项权证难倒市民 房产局需原件银行不愿给

发布时间: 2015-03-14 10:37:24

来源: 重庆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司先生致电热线说起烦心事,“遗失房产证需补办,合肥市房产局让我去银行拿他项权证原件,但银行说原件不能拿出来,跑了几趟,小腿都跑细了,还是没着落,银行和房产局似乎都有理,怎么办?”

一个要原件,一个不肯给

司先生原本是外地人,在安徽大市场做生意,2012年在合肥贷款买了一套房子。
去年,司先生发现房产证不见了。
眼下,司先生的孩子要转户口到合肥上学,妻子马上要办理社保,都需要用房产证,司先生决定补办。

去年12月9日,司先生到合肥市房产局档案馆调出《房屋权属状况证明,并登报遗失。
今年1月7日,司先生到银行开具了贷款情况说明,回到合肥市房产局申请时,房产局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又让司先生回银行,拿回当初贷款抵押的他项权证原件。
司先生返回银行时,银行方面表示不可以拿出原件。

银行称规定不能拿出原件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司先生一起来到银行,个人信贷部一位负责人接待了司先生。
这位负责人称,银行有明确规定,他项权证原件在保险库里,是很重要的东西,不能拿出来。
记者表示,如果取不出来就补办不了房产证。
这位负责人称,理论上来讲是不行的,并表示,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基本上就没有补办的。

房产局称不见原件不补办

随后,记者与司先生一起来到合肥市房产局办事大厅,负责补办房产证的工作人员称,没有他项权证原件是不可能补办房产证的。

同时,这位工作人员拿出其他人的原件,说别人都能拿出来,要司先生去银行沟通。

记者陪同一番,事情也没能得到圆满解决,记者表示遗憾,司先生则表示原件很赶急,因着急用房产证,实在不行就先借钱还了银行贷款,拿出原件补办房产证。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