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69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湖北襄阳婚前房产加名办理程序敲定

发布时间: 2015-03-09 10:13:19

来源: 重庆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昨从市行政服务中心地税窗口(以下简称地税窗口)获悉,婚前房产加名办理程序昨敲定,今起可在各地税厅受理。

仅收印花税和登记费

近期备受关注的房产加名,缘于《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的两条内容:即网上盛传的“谁首付,离婚后房子归谁”和“婚后父母给儿子买房,媳妇没份”。

出于维护自身权益考虑,房产证上没有名字的一方,要求加上名字。 南京、武汉等地曝出房产证上加名,需要征收契税等。

9月1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的,免征契税。

地税窗口负责人解释,只要是夫妻,无论是婚前一方出资购房,还是婚后一方或一方父母出资购房,变更为夫妻共有,均不收契税。 婚后双方共同购房,房产加名不存在缴税问题。

据介绍,婚前房产加名,需缴纳的税费有:每件5元的印花税、40元登记费和10元工本费;婚后房产加名,则只缴纳登记费和工本费。

4大证件一个都不能少

若要在房产证上加名,具体如何办理?市地税局就此制定了受理流程,并于今日正式受理。

夫妻一方需...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