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63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厂房租赁房产税缴纳及房产余值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3-05 15:14:03

来源: 互联网转载

分类: 国内动态


如果房产在出租以前,已按余值的1.2%征了房产税,那么在出租时,先按租金的12%计算应交纳的房产税,再扣除已交的税额,就是实际应交的税额。

只要是出租,就要改变计税方法(从租计征),而不能说因为以前从价计征,就不再征了。

房产余值,是指其原值扣除一定比例(10%-30%)后的余额。

如:某房产原值100万,当地规定计征房产税的扣除比例为20%,那它的余值为:100×(1-20%)=80万元

1、如果是自用(未出租),则从价计征,每年应交房产税:80×1.2%=0.96万元

2、假如某年已交纳了1年的房产税0.96万元,但从当年7月1日起将房产出租,下半年的租金为20万元,则从租计征应交纳房产税:20×12%=2.4万元

因为下半年已交了0.48万元的房产税(0.96/2),所以实际应交税额为:2.4-0.48=1.92万元。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