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36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用房属违章建筑 有关部门表示正在解决

发布时间: 2015-03-02 10:02:27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社区居委会用房没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没有契证,属于“三无”违章建筑。记者调查发现,部分老社区居委会确实存在类似的情况。相关部门表示,虽然解决社区共用房屋产权问题需要多个部门联合去解决,但是他们也会积极协调,争取早日彻底解决。

昨天上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张店区人民路中段一家社区居委会的用房,既没有房产证,也没有土地证。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该社区居委会,对于社区居委会用房的问题,社区居委会书记承认,他们现在所使用的房屋,确实没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

该社区书记告诉记者,该社区属于老社区,在成立之初,由于没有社区用房,社区居委会一直在社区辖区以外工作。后来,经相关部门同意,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内盖起了三间平房,但是这三间平房的房产证、土地证却一直没有办下来。

面对居民的质疑,社区居委会书记也感到很无奈,“我们也想让房子合法,但是人家就是不给办证,如果这房子拆了,社区居委会确实没地方去了。”

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淄博市房屋管理部门和民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说,在前期出台的“淄博社区长期规划”中,已经明确指出了社区公共用房的问题,现在他们正在协调解决。

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在协调的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问题,进展速度比较缓慢,但是终归会彻底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