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75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无锡房产抵押登记再提速 最快隔天取到他项权证

发布时间: 2015-02-28 09:20:28

来源: 来自互联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昨从市产权监理处获悉,无锡市抵押登记平均办理时限现已缩短至2天,比法定时限缩短七成。 这意味着,急需办理抵押借贷的企业和市民,今后不会因为在这一环节耗时间而错失借贷良机。 无锡市房产抵押登记再提速,纯抵押登记最快隔天可取到他项权证。 昨从市产权监理处获悉,无锡市抵押登记平均办理时限现已缩短至2天,比法定时限缩短七成。 这意味着,急需办理抵押借贷的企业和市民,今后不会因为在这一环节耗时间而错失借贷良机。

“以前申请抵押贷款,光抵押登记这个环节就要耗上好几天,而这次很快就拿到了。 ”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上月22日下午向产监处申请抵押登记,没想到24日上午银行就拿到了他项权证,500多万贷款很快就到公司账上了,“抵押登记时间短了,无形中提高了我们的资金效益。 ”根据规定,我市房屋抵押登记的法定期限为10个工作日。 产监处人士称,近年来市区每年抵押登记数量都超过10万起,抵押类型有单位现房抵押、个人现房抵押、在建工程抵押等十余种,法定速度已不能满足社会需求了。

据悉,为更好保障抵押权人的利益,无锡市开通抵押登记快速通道,对绝大多数现房抵押和在建工程抵押都能保证在2—3个工作日内完成,少量现房抵押需要实地查看、批量的商品房贷款抵押和在建工程抵押等一次性受理数量上百起的,都保证在法定工作时限内完成。 同时,将锡山、惠山、滨湖、新区的登记职能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各项业务收件和登记时限也基本达到统一。 至3月13日,产监部门共办理各类纯抵押登记业务4000多起,2—3个工作日内完成的占80%,纯抵押登记业务最快第二天就可完成。

此外,房管部门还提供代办批量抵押预告登记等特色化服务满足银行贷款审批需要。 相关人士称,目前银行反映的登记超时问题,根源往往在于银行网点经办人员和代办中介对登记业务不熟、提供资料不规范,建议各银行加强对有关业务人员的培训,提高操作技能,提高申请登记效率,从而更好地满足企业和市民快速贷款的需要。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