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6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报名临近 学生家长紧急开具相关房产证明

发布时间: 2015-02-25 14:04:52

来源: 互联网转载

分类: 国内动态


7月18日,记者在城区虞河路上的市房产交易中心看到,现场人满为患,取号队伍都已经达到了人。 据了解,这些人都是需要开具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的家长,因为近期我市报名,有了这张证明,孩子才能就近。

现场

队伍排到走廊里

7月18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市房产交易中心二楼大厅看到,前来办理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的家长络绎不绝,他们手里都拿着档案袋和各种资料。 除了等待办理业务的家长外,取号窗口前也排成了长队,“U”字形“长龙”一度延伸至门外的走廊里,足有200多人。

前来办理业务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来开具房产证明的,“孩子这几天就要到日向友好报名了,只招收内的孩子,我们在附近买了一套房子,但房产证还没办下来,可把我急坏了。 今天一打听,可以先开具一个房产证明,我就来排队了。 ”

记者了解到,现场来办理证明的市民大多是为了能让孩子在附近,开具相关房产证明。 截至当日下午4时许,二楼的办理窗口前,仍有超过100位市民在等待办理业务。

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猜到今天人会非常多,可没想到这么多,今年前来开具相关证明的市民远多于去年,17日共受理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751件,是平时的3倍以上。 截至下午4时,18日又至少办理了600件。 ”

政策

17日至20日报名

记者了解到,7月17日—20日是我市中心市区新生报名的日子。 根据市教育局的相关规定,具有中心市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报名需持有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孩子户口落在祖父辈所属房产上的,要同时出具孩子父母的无房证明。 另外,房产证在房管部门做了抵押或正在办理的,也需要房管部门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扎堆来办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的,主要分两种情况:一是父母在内买了房子,但还没办出房产证的,需要来开房产证明;二是学生父母确属无房,学生户口与父母双方(或一方)户口长期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上,且户籍与实际住址相符,也就是说适龄儿童随父母户口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落户的,其父母双方均未购买或未分配住房并实际常住、户口从未迁移过的,才能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报名,需要父母来开无房证明。 此外,有一套以上住房的,依据其经常居住房屋地址。

措施

开启绿色通道

记者观察发现,办理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手续比较繁琐,需要申请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 现场十几名工作人员有负责接待的、查询的、收费的,还有发放证明的,忙得不亦乐乎。 “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了。 ”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面对这种突发情况,房管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增开窗口为有需要的市理,以确保不耽误学生报名。

现场不少家长向记者表示,此前不知道要开无房证明孩子才能报名,只好急匆匆地赶来办理。 由于报名时间只有4天,排队的人又太多,他们担心孩子会因此错过了报名时间而不能上学。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效率,市房产交易中心派人手维护秩序,办理窗口全部开放,还开设专窗收件,大大提升了收件速度。 开启绿色通道,办理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为立等可取。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看到,办理窗口前等候的市民已经全部办理完毕。

“周六周日,如果市民确有需要,可以电话联系我们预约,特事特办,不耽误孩子。 ”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