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212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知识干货】房屋产权证怎么查询和验真伪

发布时间: 2019-10-25 17:30: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房屋产权证也就是房产证,是房屋产权的重要证明,在买房后购房者需要及时办理房屋产权证。一般在买房后房屋产权证会由开放商一起办理后发放给购房者,但是也有很多不法分子会伪造房屋产权证,那么自己的房屋产权证怎么查询和验真伪呢?

>>房屋产权证查询

1、网络验证:如果购房者已经办理了房产证,那么可直接进入进入本土房产管理局官方论坛,输入产权人姓名、产权证账号就可验证房产证情况。如果购房者还未办理房产证,那么可在房管局论坛验证房屋买卖合同,输入合同号以及密码就能验证到合同备案号,房屋经过备案后面基础是没有什么问题,造假可能性相对较低。

2、房产局验证:如果购房者想要准确的验证自己房产证上面的消息,可携带身份、房产证等相关资料,前往当地房产管理局的档案馆或窗口进行验证。

>>房产证验真伪的方法

1、看封皮:真的房产证外表的封皮比较硬实且偶纹理,摸上去带给人一种凹凸感,字体颜色也比较鲜艳,而的房产证封面光滑且比价柔软,字体颜色看上去比较暗淡。

2、摸纸张:真的房产证内部纸张为粉色的印刷纸,纸张上的图案为别墅与大厦两种,需要在灯光底下才能看清楚,同时真的房产证纸张比较硬,表面光滑,用手抖时会发出哗啦啦的响声。而假的房产证内部纸张手感较差,摸上去比较柔软,而且表面水印比较模糊。

3、看防伪底纹:真房产证底部的房产证所有权证字样相对比较凸出,字迹清晰明显,比容易看出来。而假的房产虽然也有防伪底纹,但它的颜色深浅不一,比较不统一。

除了以上特征外,2000版还特别制作了如下防伪标志:

1、微缩文字:真房产证的内页花边里藏有微缩文字。微缩文字用肉眼看似乎为一道虚线,在放大镜底下则清晰可辨。假房产证则字迹模糊、不易辨认。

2、底纹和团花:真产权证页面底纹的浮雕字立体感强,线纹清晰;假房产证的底纹由于是扫描复制的,线条臃肿,或有断线。真产权证封二团花的花芯为劈线花芯。即在花芯中藏有一个双线小花。假房产证的制作过程由于没有专业线纹技术,这部分也会模糊不清。

另外,真房产证还在封三右下角印上了“北京印钞厂证券分厂印制(2000)”的字样。在房产证的封二位置,就清晰印了建房注册号的号码,建房注册号是指住建部核准编制的各发证单位的编号,如南宁是45001,广东是44001等。第一页上的盖章是由机器套红印制的行政公章,如“南宁市房产管理局”;假产权证则一般加盖手工雕刻的公章,因为纸张较薄,在其反面很容易看到透过来的印章痕迹。

如果觉得自己学不会的话,还可以交给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人士来做,作为地产中介他们会通过查册来辨别业主身份,以确保交易安全。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