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11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杭州余杭人才购房最高补贴120万 已挂牌9宗人才专项租赁房用地

发布时间: 2019-09-19 18:01:4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月18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余杭区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租赁补贴操作指引》的公告。

本次人才住房保障方式为购房补贴、租赁补贴两种。其中,购房最高补贴120万元,租赁最高补贴4000元/月。

关于购房补贴,区内无房户申请在杭州市区或余杭区购买商品房(住宅),区财政给予规定标准的货币补贴;区内有房户申请(指A类、B类、C类、D类、E类申请对象)在区内购买商品房(住宅)的可减半享受区财政给予的货币补贴,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购房款25%。

关于租赁补贴,A类、B类、C类、D类人才在杭州市区或余杭区租住市场房源,以及E类、F类人才在我区租住市场房源时,区财政给予规定标准的货币补贴。根据补贴标准,A类无房户购房最高补贴120万元,有房户最高补贴60万元,租赁最高补贴4000元/月。

根据申请条件,工作满3年或签订5年以上合同,且个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余杭区未享受相关住房优惠政策的,可申请。

根据补贴发放规定,人才在区内购房的,补贴一次性发放;在杭州市区购房的,签订购房补贴发放协议后,发放补贴额的20%,此后五年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每满12个月,发放补贴额的15%、15%、15%、15%、20%;租赁补贴金额以月为单位计算,按季度发放至人才个人账户。

同时要求享受购房补贴的人才,自享受补贴起(即补贴协议签订之日起)在余杭区累计服务满5年后,该住房即可上市交易。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余杭区于近日新增了4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地块挂牌,涉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新城及良渚新城,总用地面积159亩,预计套数3000余套。

其中,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顺风路人才专项租赁住房位于龙船坞路以南、顺风路以西,用地面积31亩,配备幼儿园,周边配套设施完善,预计可提供600套房源。

临平新城九乔人才专项租赁住房位于杭州数字商贸城,用地面积47亩,距离地铁1号线乔司南站仅500米,交通便利、生活配套齐全,预计可提供房源800余套。

良渚新城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分别位于农副物流中心、勾庄村。农副物流中心人才房用地面积54亩,靠近地铁10号线,周边配套丰富,预计可提供房源1100余套;勾庄村人才房用地面积27亩,靠近地铁2号线白洋站,配备和商业街,预计可提供房源560套。

截至目前,余杭区已累计挂牌9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各地块的设计工作正开展中,预计将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陆续开工。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