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拼团购房189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重庆文博会倒计时1天 5大主题展馆将尽展文化产业诱人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9-11 09:38:30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逛吃逛吃……一年一度的文化产业专列明天就要抵达重庆国博中心了。12日,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正式拉开大幕,持续到15日的展会将全方位带领市民领略文化产业散发的诱人魅力。

即将开幕的文博会每个展馆内有些什么精彩内容,在文博会开幕前夕,让我们为你提前揭秘。

从中央大厅进入参观 先看重庆颜值和气质

本届文博会的5个主题展馆,分别为N1“晒文化晒风景”成果馆、N2“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N3国家文化传统工艺馆、N4特色文化产业交易馆、N6融合创新文化艺术馆。

具体而言,从中央大厅登录处进入,经过安检,首先可以参观到的是N1和N2馆,在N1馆,将有38个区县展示“双晒”成果,届时,你可以在各个展厅中看到重庆“秀”出的颜值和气质。

N2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你既可以看到汇集了20多个国家的文创产品,也可以享受匈牙利、意大利、日本、荷兰的特色食品。另外,还可以在这里看到日本传统乐器三味线表演和荷兰米菲兔。

继续走,N4馆就出现在你的面前。作为特色文化产业交易馆,这里主要展示主题文化,如汽车文化展区、华侨文化展区等。

除此之外,还有少林堂在此设展。“针灸·刘氏刺熨疗法”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医少林堂第14代传人刘光瑞将携带百年少林堂来到文博会,带来巴渝养生、巴渝绝技、巴渝家风3个主题,让观众了解养生知识,体验非遗针灸疗法,了解巴渝匾额文化。

N1馆:优质图书亮相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N1馆为“晒文化·晒风景”成果馆,将有38个区县(自治县)展示“双晒”成果,届时,可以在各个展厅中看到重庆“秀”出的颜值和气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除了在该展馆内看到各区县晒出的文化与风景外,重庆出版集团也携带诸多优质图书与市民见面。近年来,重庆出版集团推出了《熊猫史诗》《忠诚与背叛》《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等一批出版物,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等奖项;《藏地密码》《女心理师》《冰与火之歌》《三体》等一大批市场畅销图书不断国好书”的《重庆之眼》和《马克思画传》(普及本),这些图书将在重庆出版集团展区展出,供市民观阅。

此外,重庆出版集团除了将优质图书呈现给大众,还将重点展示集团“121”产业战略工程(“一云、两端、一网”),拟以“文化教育大数据中心”“安全阅读云”“渝书坊+”“楼下·健身智慧阅读屋” “渝教育”等为重点,展示集团在数字出版、融合发展做出的探索和努力。

N2馆:为你展现渝深双城时尚生活艺术

在文博会期间,由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主办的“艺术+生活”——渝深双城时尚生活艺术交流展将在N2馆开展,联合重庆、深圳两座创新之都,以文化交流的形式,共同探索繁荣与发展的路径。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艺术生活”为理念,以“生活化艺术品”为核心,在重庆与深圳双城精心甄选艺术原作、画作复刻版或签字版、软装艺术产品、艺术版权衍生品等众多与时尚艺术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实现多元化跨界交汇,将艺术延伸到生活中“穿搭用摆”的方方面面,阐述“艺术+生活”的真意。

N3馆:品茶香、知茶趣 禅茶展演等你来鉴赏

中国有着丰富的茶文化,它起源久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茶文化是包括茶叶品评技法、艺术操作手段的鉴赏以及品茗美好环境的领略等整个品茶过程的美好意境。

在本届文博会上,N3馆禅茶文化展演区将带来茶艺表演、交流,带你一起“品茶香,知茶趣”,展演区由三大传统古文化及现在大众关注最多的养身调理康复等内容共同贯穿,为你展现一场集传统文化与健康养身于一体,囊括视觉与听觉的知识沙龙分享会。

此外,除了茶文化表演,场馆还将开展古琴、插花知识分享会,现场讲解和表演。

蚕丝画是中国独有的特色工艺品之一,是一门用镊子、针、竹片等工具,用绘、漂、铺、迭、堆、牵等多种技术手法,将蚕丝粘贴在丝绸上而展现其作品内容的独特技艺。

本次文博会N3馆,将现场展示蚕丝画的制作手法,与观众互动。

N4馆:海量闽台文创精品让你逐一挑选

在本次文博会N4馆闽台文创展示区,邀请了众多闽台文创企业参展,携带优秀文创产品亮相文博会。

禅蒲企业有限公司将携带艺术珠宝、生活美学文创商品参展。

首席手工玻璃艺术大师林瑶农所创立的玲珑窑玻璃工艺有限公司,将带来数十年艺术创作的玻璃珍宝。这些作品,每件皆透入真、纯、巧、意,从而创作的****的玻璃艺品。

此外,还有众多文创产品如茶壶、竹盘、竹编壶、斗笠壶等茶具,陶器、拼布壁饰、拼布包、刺绣、珠绣等手工艺品等你来淘。

N6馆:亲子活动让你和孩子共享欢乐

据了解,此次丝路国家首届国际学前教育文化产业展分为展览、论坛,以及儿童相关活动三个部分,并分别推出了不同的主题活动。

除了精彩纷呈的论坛,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以及重庆本土企业欧文英语、童兜天地、青苗荟等均带来了最先进的学前教育项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展会期间将举行多个与儿童有关的项目活动,例如非遗陶艺、海洋球馆、陶艺、活字印刷术、你比我画猜猜乐、棉花糖DIY等活动,供大家体验参与。此外,展方提供了近5万张免费游园卡,在天使妈妈网上报名即可领取,领取游园卡就能参加各项体验活动。

链接

交通信息

gt;

主城市民前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看文博会

可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在鸳鸯站,转乘国博专线,在国际博览中心广场站下车后;

也可以p>

2、乘坐轨道t;1、轨道1号线两路口站转3号线,红旗河沟站转6号线p>可乘坐203路,转乘环线,然后换乘G01线,到加州花园公交站再换乘6号线,然后换乘国博线。

从重庆北站北广场出发的市民

可以乘坐3,可以选择乘坐环线再转乘10号线。

乘坐飞机的参观者

责任编辑: welly14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